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享受生命,享受闲暇_900字

享受生命,享受闲暇_900字

2015-11-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如果历史是十里桃花,那么一个人的一生就是一片桃瓣,最终飘落,为何不开得绚烂,就算是坠落也要漂亮。享受自己的时间,享受生命。

  喝一壶茶折一枝白梅花是享受,抚一曲古琴是享受,看一本好书是享受,就算是在岸旁看那潺潺流水静静流动也是享受,享受自己的时间即是修炼自身,让自己不自觉地去追求更好的生活,享受生命。

  不要害怕无聊而去做一些更加无聊的事,想象一下一家人坐在客厅里,父亲在用手机炒股,母亲在手机购物,孩子在看电子书或者打游戏,如此几个小时,一言不发,明拿起手机是想驱散寂寞,但如此又何尝不是一种寂寞?如果手机消失,那么低头一族是不是很奇怪,很孤单。

  有一家咖啡店这样写着“本店没有WiFi,请放下手机,和你身边的人聊天”。的确,科技带给我们的不只是便捷,还让我们变得更加孤单了,手机让通讯变得快速便捷,但是你会几次想起给远方的父母,许久不见的朋友打个电话嘘寒问暖,人们总会想没事儿的,打个电或也就几分钟的事,就总是明日复明日,恍然不觉已经很久很久,依旧没想起那些被错过的时光。

  如果你想做就去做吧,不去管你的年龄,你的身份,因为人生太短暂。有时候,一个转身就是一个诗酒年华;一个回头就是遗憾终生;一个错过就是一辈子。

  我们会为了金钱而选择一辈子从事的工作,很可能不喜欢,但是为了过得好,就花了一辈子。当你老了,头发白了,回忆一生,是否快乐,是否留下了不该留下的遗憾。我想要的生活是清醒了不为难的选择,是白发苍苍依旧优雅地活着,依旧快乐的活着,依旧雍容闲雅。享受生活,享受属于自己的旅行。

  以前的车马很慢,一封信要很久才能送到,一生只能爱一个人。

  生活的节奏很快,交友,娱乐,似乎有很多朋友,大家出去吃吃喝喝,真心的有没有,真正的情感有没有,没一个人都会知道答案,但是他们害怕孤单,害怕寂寞,就用这些虚无缥缈的东西填补自己,当孤单遇上孤单,当空虚碰上空虚,也还是无聊。

  不信你看酾酒临江的李白,看梅妻鹤子的林和靖,看当代古琴大家龚一先生,李祥霆先生,真正的生命不是碌碌无为,不是追名逐利,是做自己喜欢的事,和志同道合的人聊天,是享受自己的时光,安安静静不是寂寞,是放松自己,听微风的声音不是无病呻吟,是享受自然的美妙。

  享受生命,就是追寻自然的美妙,寻求身心的快乐与洒脱,享受生命,就是追求卓越。

 

    高二:李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