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那些野花野草——84班_3000字

那些野花野草——84班_3000字

2015-11-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孩子们,你们终究要走!为何不留一个念想在这里?事实上,这个夏天,你们会永远的记住,记住我军老师,记住你们的同学,但当你们走上社会,总会有一个想念,我希望这个想念不只在“家”,请还保留对84班的一些记忆,岁月无情,他会带走你的某些记忆,在这些记忆中,可能会包括这里,但我还是希望,当你们走出这个教室后,你们一定要记住,曾经,你是84班的骄傲,我想说,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毕业了,人嘛!

  总会长大,没有人会永远陪你走,包括我,你们的班主任,今天也就陪到这了,我很遗憾不能圆满的陪你们走上三年,但终究还是要靠你们自己,等你们走出去之后,你们会发现,原来人有时候不只在失恋的时候情绪会低落,在失去朋友的那一刻情绪依然也会失落,感谢你们撑起了84班,给了我一个机会让我稳稳当当的接过管你们的棒子,现在又稳稳当当的放下这根棒子,我第一次见到你们的时候,我很开心的介绍自己,现在,我想重新介绍我自己,同学们,大家好,我叫杨军,木杨的杨,军人的军,在那边,他们都叫我军老师,所以,你们也可以叫我军老师,这里,应该只有唐威认识我了,真的,你们军老师真的很舍不得你们,陪伴是最伤感的告白,我希望你们能懂!”

  走吧,孩子,别回头,别留恋你的84班,别留恋你的爱人,世上没有不散的筵席,也没有不逝去的时间,你们不是逢场作戏这么长时间,我怕,我怕这段岁月就此别过,终究还是毕业了,这三年,我一直再走下坡路,骄傲、易碎,是我的模样,如果你看清了我,请不要说出来,我是这样一个人,我会笑,会莫名其妙的笑,上课会打闹,老师看见会数落我一番,那种滋味真心不好受。

  老师告诉我说:“你闹,毕业后你就不后悔?”听到这句话我沉默了,我热爱这个班级,下课爱听一些歌,可如今,那些歌再也给不了那年的那种感觉,仿佛又回到六年级,对,六年级有毕业的感觉,那里有我的回忆,那里存着一些我早恋的回忆。

  我很开心,把心里的东西用文字表达出来,身边总有些人,你看见她整天都开心,率真得像个小孩,人人都羡慕她,其实,你哪里知道:前一秒人后还伤心地流着泪的她,后一秒人前即刻洋溢灿烂笑容。

  他们其实没有能力独处,夜深人静时,总坐在窗前对着夜空冥想失意的苦楚。他们就像向日葵,向着太阳的正面永远明媚鲜亮,在照不到的背面却将悲伤深藏,我还是那个我,偶尔做做梦,然后,开始日复一日的奔波,淹没在这喧嚣的城市里。我不会了解,这个世界还有这样的一个你,只有你能让人回味,也只有你会让我心醉。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不会相信,有一种人可以百看不厌,有一种人一认识就觉得温馨,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我曾经毁了我的一切,只想伴你永远——影响我青春的那个女孩!

  那天,老师在黑板上写下几行字,感触很深,“男人,要么高傲的单身,要么恋爱到结婚,何必用青春去养别人的老婆?还那么认真。”是写醒了我,写醒了我对早恋的看法,早恋,我并不向往,只是内心比较孤单罢了,只想找个人分担一下。

  早恋造就了我,我改了所有的脾气,也学会了一些忍耐,对人的平常心,我的生活又多添了一份色彩,我朋友很多,用心交的没几个,兄弟很多,想搞我路子的不计其数,这就是现实,这就是生活,在外面是不是很怂?是,在家和在外面一样吗?不一样,总觉得爸妈没给足我的需要,但事实上,我却忽略了很重要的一点,他们根本不欠我的,我把最差的脾气和最糟糕的一面全给了最亲的人,却把耐心和宽容留给了陌生人,抱歉,我对自己不能原谅。

  是否还想再回到初一?我想,那时还没有物理、化学,第一节生物课充满了兴趣,第一节历史课从未感到疲劳,第一节地理课看来看去,找自己的省的版图。

  那年,我们还挺幼稚,心灵还很纯洁,包容心还存在,初一的英语,我学会了第一句:MynameisTangWei,我还想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再念一次,我怀念,怀念小时候的八音盒,又或许是怀念天真的自己。

  我怀念语文书上的“周树人”鲁迅,看他的文章一般都是要的背的,所以会感到一些厌烦,进入初中后,他的文章是那么的易懂,批判,讽刺,当今社会是不是这样?中国人是否又已麻木?中国人是否失去自信力?要自己去看地底下。

  我清楚的知道,我的青春再走下坡路,我怀念,怀念那年的自己,又或许是怀念天真的自己,下坡路的青春淘汰了许多人,只是还没有结果罢了,他们会去哪?我又该往哪里走?

  我不敢说我迷茫了,“迷茫”这个词在我心里敢爱不敢恨,“迷茫”却难住了一部分人,我真的不想毕业,但是生活不允许,青春不允许,我怕,我怕这段岁月就此别过,其实我更怕一刹那失去这个身份,我怕不能再坐在讲台下注视她,我怕不能再给他们散一包槟榔,我怕不能再开一句短小的玩笑,我怕不能再一起打一场边蓝,我怕不能再睡一间寝室,我怕不能再一起谈论英雄联盟,我怕不能再听这些老师讲一节课,我怕没有人围着我看我玩游戏,我怕我会走出这间教室就再也回不来,我怕上课没人讲笑话,其实我更怕这个班级消失。

  有人和我说,毕业后有可能一辈子也不能见面,这句话存在我心里太久,我无法想象,当年的班级只能存在于回忆,我不得不承认,我很怀念,我很想念,但人总会长大,没有谁会陪谁走一辈子,事实上,看过哆啦A梦的人都知道,哆啦A梦最后还是会离开大雄,大雄还是会自己一个人承担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哆啦A梦又把大雄带到了未来参加了大雄的婚礼,长大后的大雄对着小时候的大雄说:“哆啦A梦啊,是我小时候也是你现在最好的朋友,如果有一天他要走,请务必不要挽留!”小大雄很不解,指着坐在很远的椅子上的哆啦A梦对大雄说:“要我把哆啦A梦叫过来吗?”大雄摇摇头:“人总会自己独立长大,你曾经拥有一样东西,但是某一天你将它弄丢了,你会伤心不已,但是这时你如果再拥有一样新东西的话,你的情绪会立即好起来,久而久之,你对你的曾经只是保留一个怀念的态度!”小大雄点了点头说道:“这是你的人生观?”

  有人认为毕业是种解脱,也有人是种遗憾,至始至终你们无论怎么认为,你们都将重新刷新自己的朋友圈,觉得毕业是种解脱的无非就是那些单身的,混学历的,觉得遗憾的就是那些成天秀恩爱的,不怕死得快的人,事实上,关于我的爱情,可以写成一段诗句了,但事实上,我从来没为她写过诗,这就是青春,十年后,我能娶她的话......

  不悲怨,不说话,不遗憾,我也不呐喊当我有一天突然醒悟,我会悄悄回忆这段没有剧本的青春谁知道我的心里到底装了什么能让你如此的痴醉,原来是你我只记得我的青春不曾出现遗憾,而我身边美丽的娘子依然没变在我的呐喊声中,你是否听得出,我在想念你们?亲爱的同学们下坡路的青春我们还在走,谁又停留在了原地?那人面容未曾改变84班啊,十年后你们一定要记得军老师,谁又放了鸽子没来,还是太清高岁月带走的是记忆,但回忆也会慢慢清晰,愿未来的日子你们过得很好如果你让我回忆84班,我会毫不犹豫的对你说:“那是我刚刚逝去的青春!”

 

    五年级:张馨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