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当我面对窗外世界的时候_1200字

当我面对窗外世界的时候_1200字

2015-11-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时候,我的性格很内向,总不愿和同学们一起玩,课间十分钟,我总是一个人在教室里,不知道窗外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射门!”一声高叫划破了天际。我合上书,将头探了出去,只见一群高年级同学在教学楼后面的操场上踢着球。他们的脸上满是微笑,一边踢一边笑,我几乎看得入了神。

  突然,班主任老师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轻声说:“到窗外的世界去看看吧,那一定很精彩!”

  “哦?”我半信半疑,但是老师已经发话,那也只能去了。

  我的脚步停了下来,停在了生机勃勃的操场上。操场上的树叶而刚发芽,还是黄中带绿的。它们就像一片片小舟,载着春的希望,来到了人间。小草儿伸出了小而尖的脑袋望着我。

  花儿争先恐后地开着,我并不知他们各叫什么名字,但这一片姹紫嫣红的景象,在百科全书中,是看不到的。哦,老师,这就是窗外的世界吗?

  “哇!太美了!这真是一幅美丽的水墨画啊!“不知是谁与我异口同声地说。我转过身去,一位与我年龄差不多大的孩子也在欣赏着这里的花花草草。

  我和他互相问候了后,他又问道:“我们玩点儿什么?”

  我正要说,不料上课铃声响起。我用飞的速度回到了教室。他准备要说什么的,可是老师大步走了进来,他只好一溜,从教室里跑了出去,老师板着脸,说:“把书翻到第13页……”直到下一节课的上课铃声响起,老师才关了话匣子,走出了教室。下一节课讲到了放学后五分钟才上完,我们奔出了教室。

  下午,第一节课还没上,我的肚子就有点儿不舒服,走出教室响呼吸点儿新鲜的空气。早上那位同学就站在门外,我俩便交谈起来。在谈话中,我才知道,第三、四节课间,他一直站在门外,等我出来。

  他又问我家住何处。我告诉了他。这个周末,他竟然来找我玩了。我们在一起玩这儿玩那儿的日子,比我一个人趴在电脑前要开心许多。

  渐渐地,我上了五年级。学校安排了“阳光大课间”,那是一个很长的课间,要25分钟时间。每次我都会去找他,他也会找我玩。当然,我还叫到了很多的朋友,但于我关系最好的,也只有他了。

  六年级时,四班的班主任病了,他们需要重新分班。我很伤心,与我那位朋友没有分到一起。考试前天,我和他又站在第一次遇见彼此的地方。那里的树叶密了,小草密了,花儿也更红了。那一幅水墨画,是我看到的窗外最美的景色;那一位朋友,是窗外世界最好的朋友。

  窗外世界是美丽的,是真诚的,是人与人之间交往不可缺少的。当一位只会在教室里看书的“书呆子”变成一位活泼开朗的“帅小子”时,我又想到过,这是为什么吗?老师口中的“窗外世界”,又是怎样的含义?我只知道是窗外世界改变了我,只知道是窗外世界改变了我的性格,改变了我的志向,也将会改变着我的人生。我绝不让我变成以为平庸的人,我今常想:我要当一位作家,将这个“窗外世界”的古斯,写给更多人看,讲给更多人听,让更多孤僻的人开朗起来。

  当我面对窗外世界的时候,我发现,我根本不孤独,不寂寞,我更多的是友谊,是自信,是我将来人生的成功。

 

    六年级:文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