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成长是船,诚实是帆_1200字

成长是船,诚实是帆_1200字

2015-11-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成长是船,诚实是帆,航行在生活的海洋里,总会有许多磨难和考验;这时,就需要我们扬起诚实之帆。天空灰蒙蒙的,没有一点阳光,乌云摆出一张哭脸,一场倾盆大雨就要来了。老师严肃地走进教室,生气地说:“你们这次默写全对的总共才7个人,其他的人呢?上课都去睡大觉了吗?除了那7个人外,每个人都必须把这几个句子重抄十遍!”

  哗,窗外的乌云再也忍不住了,哭了起来。“不,为什么……那么多……?但愿我不用抄,可是这不太可能啊!唉……!”我忐忑不安地想着。不一会,本子就被发下来了,每个人似乎觉得这个本子是神圣的;我小心翼翼地翻开本子,一页、两页、三页……;一个“100分”的字样映入眼帘。哇……哈哈,我心里狂喜起来,我竟然是全班的七分之一不用罚抄的,我顿时自己有些飘飘然起来,好像中了头奖似的,我望了望班上的其他同学,有的唉声叹气,有的愁眉苦脸,有的开始抄写起来。我不用罚抄,我就翻开本子随意地浏览起来,一句一个勾,红红的,像是飘荡的彩旗,我的心里美滋滋的;我慢慢品味着,一个勾、两个勾、三个勾……六个勾,咦,怎么少了一个勾,不是七句吗,不是应该有七个勾的吗?

  我赶忙从头再重数了一遍,是六句六个勾;我心里一咯噔,糟了,我少默写了一句;老师没有注意到,老师给了满分。我赶忙将本子合上,我像做了贼似的,脸顿时红了起来。老师在教室里走来走去,我坐在座位上一动也不敢动,生怕引起老师的注意;这个鲜红的“100分”好像是我偷来的,越看越不是滋味。

  教室里很安静,其他同学都在位子上抄写着句子;我心里开始纠结起来,心想到底要不要跟老师说呢?我如果跟老师说了,就会被取消100分,会被罚抄10遍,会被其他同学议论说我这个“100分”是假的……我如果不说呢,老师没注意到我少写了一句,同学也不知道有这么回事,我还是一百分,我也不用罚抄……这样好像要好些…….但是,我心里总感觉很不安,像是一个偷了面包的小偷,又像是一个满口谎言的骗子;时间一分一分过去了,应该快下课了吧,我觉得这堂语文课特别的漫长,我坐立不安起来。

  老师走到了讲台前,拿起黑板擦开始擦起了黑板,应该是准备下课了。我突然站了起来,结结巴巴地叫了声:“老师!”老师望着我,其余同学都齐刷刷地看着我;我的心突然感觉到很平静,我大声地跟老师说:“老师,对不起,我少写了一句,我没有100分,我愿意罚抄”。

  老师没有说话,她走到我跟前,拿起我的作业本,看了一会,然后转身回到讲台前,对全班同学说:“同学们,让我们为他的诚实鼓掌吧!虽然他试卷上没有了100分,但是他在我们心目中赢得了100分。”

  全班同学都热烈地鼓起掌来。我心里坦然了,向窗外望去,不知什么时候雨停了,太阳又露出了笑脸;下课了,同学们又欢欣雀跃起来了。诚实是船,诚实是帆,航行在生活的海洋里,你又是否做到了诚实呢?而我可以大声自豪地说:“我做到了!”

    六年级:邹子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