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_700字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_700字

2015-11-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菁菁,菁菁!赵菁菁!”赵菁菁趴在课桌上睡得正香,一阵声音,手臂也被拉了几下,把她叫醒了。“干嘛”,赵菁菁打了个哈欠,揉着沉重的眼皮,抬头看向那个叫醒她的人。一张严肃的脸映入眼帘。“啊!肖老师!您,您有什么事吗?”

  “你......哎,没什么。不过你竟然在我的课堂上睡觉!来,起来!把《子矜》背一遍吧。”老师有点哭笑不得,但还是板起了面孔。“哦哦。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赵菁菁赶紧背了起来。句子不断从她嘴里蹦出。

  “好。不过下次不要再睡了啊!”老师点点头,转身又开始讲课了。

  赵菁菁坐了下来,拍拍胸口,吓死她了。同桌陈宇嬉皮笑脸地凑过来,胖胖的脸上小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学霸大人,咋啦?被人凑啦?“

  “滚你这个死胖子!”赵菁菁白了他一眼。最近陈宇看了一个广告,一个小馒头对身旁的大馒头说了一句:“大哥!你被人揍啦?”因此他常常挂在嘴边。

  “切”陈宇做了一个鬼脸。

  赵菁菁不去理他,趴在桌子上。最近真的是有点不在状态啊。哥哥走了,真的,对我有那么大的打击吗?想着想着,又进入了梦乡。梦中,她回到了老家。家中的小巷子,家中的木房子,还有,哥哥。他正一板一眼地教她一字一句地背《子矜》。”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

  手臂又被摇动,耳边有个声音”菁菁,你怎么啦?菁菁?“睁开眼,脸上有着泪痕,语文书湿了一大片,陈宇紧张的脸也在眼前晃动。忽然,赵菁菁觉得他好像自己的哥哥......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

 

    六年级:吴锐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