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演讲稿 > 食品安全建言_650字

食品安全建言_650字

2015-11-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进食对人类来说非常重要,而吃东西是我们每天都要做的事,随着社会的发展,食品安全也渐渐成了我们大家所担忧的事。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尤为重要,而我们小学生对食品安全有了解多少呢?恐怕只是知道发芽的土豆不能吃了吧。

  所以,在这里我要建议大家不要总是坐在电脑、电视前,可以在家长做饭的时候,自己观察一下家长们都用什么方法分辨食物的好坏等。还跟着家长出去走走。买买菜,像我们这种00后,总是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跟着家长出去买买菜不仅提高了你自己的生活能力,而且可以在买菜的过程中向家长讨教一些基础的食品安全知识。还有,大家应该多关注有关食品安全的报道,例如:三鹿奶粉事件、大头娃娃事件、染色馒头、瘦肉精、地沟油等。铭记报道里的事件,重视食品安全问题,时刻提醒自己或家人,注意食品安全。

  说完了了解,再说一说做吧。相信大家都看到过街边的小食品摊,大排档等等。这些是最基本的食品安全隐患。也许这里面有你最爱吃的东西,这些东西看起来跟家里做出来的没什么差距你就会买、会吃,可是同学们,那些黑心的摊贩在食物里做手脚会让你看出来吗?要绝对杜绝地摊食品,无论是颜色鲜艳的食品,还是看起来安全的食品,都要杜绝。

  生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为了自己的安全,为了大家的安全,让我们携起手来,重视食品安全,重视自己的健康。

    五年级:何梦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