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那一抹绿_1200字

那一抹绿_1200字

2015-11-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绿作伴,何曾不善?

  ——题记

  我不喜爱玫瑰,因为它徒有其躯,花中带刺,何人敢去摘?我不喜欢铁树,外表粗糙,千年开花,谁人能等候?我唯独喜欢阳台上的那一抹绿罢也!——那抹薄荷叶,小巧玲珑,生生不息,何人不喜爱?

  那几片叶子,正合了我的心意。白白的,小小的,柔柔的,薄荷叶上的这几团绒毛在阳光下,你碰我,我碰你,好生可爱!如此自由和谐的画面深染人心。它的纹脉又是那样自然简单,只是从内至外,舒舒服服地伸个懒腰而已,仿佛一个隐士独享这片宁静,简单的生活。它不嫌脏,不像玫瑰那样讲究。诺,它的叶子正是这些小虫子,小尘土的容身之所。哪像猪笼草那般自私,那般阴险,吸引虫子,使其命丧于此。这抹绿再我看来再自然不过,再美丽不过,在大方不过。它只是略显娇小了而已,但从不像玫瑰般弱哒哒的,仿佛轻吹一下就会死去。也不像白杨树那般刚硬,以肉身阻挡强风。它似乎明白什么叫大丈夫能伸能屈,他能做的,只是狂风来时弯弯腰,低低头。狂风一走,它便又恢复了往常那副大将军的姿态。这群薄荷叶,不想一群杉木,平日里明争暗斗,整日跻身在争夺阳光的战役中。他们会享受,向一名绅士般互相谦让,只是远远的望着对方,好似在微笑。他们的腰虽然纤细,却富含弹性,只有在困境的审视审势,才能在后来的处境中,反弹。不错的。我轻轻地拨弄着这抹绿,他只是微微低下去,向我臣服,当我松开手,它立刻又弹了回来。

  一个恬静午后,天上的乌云洒下豆点般大的雨珠。我满怀担忧的出去,望向这抹绿,啊!豆粒大的珠子狠狠地砸在它的身上。可它仅仅是稍微倾斜了一下,又弹了回来。那水珠顷刻间被它的反弹撞成数滴小水珠。就好像雨珠在轻抚她一样。然而,我看见花盆底部的水逐渐满了。哦,原来它只是轻吮吸了一小口春露,并不像垂聊那般贪婪地吞噬。靠近薄荷,我不禁感到一丝清凉朝我袭来,仿佛吹走了我身上的烦躁,带走了我一天的不愉快。以前,我总以为我并不缺乏什么。可这抹绿让我觉得自己什么都没有!没有宁静,没有清凉。是啊,跻身在这城市之中,在这处处充斥着喧嚣,烦躁而又快节奏的生活里,我还剩些什么呢?恍惚间,又瞥见几缕新芽冒出尖来。在阳光的陪衬下,显得楚楚动人。它只是探了探头,含蓄而又羞涩地笑了,始终不愿吐出那片新绿。真可爱,哪像大王花那般豪放,尽情舒展,却不懂得收敛。这抹绿,真美哉!

  这抹绿讨人喜爱!如此叫嚣,犹如一颗细腻细小的珍珠散射其美。这抹绿深染人心。如同一个绅士将阳光分成两半,这抹绿大方自在!让我不禁又吟起了“有绿作伴,何曾不善。”是啊,有这抹缕在身边作伴,心情怎能不好呢?

    六年级:马家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