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冬雪的作文 > 留风迎雪_1200字

留风迎雪_1200字

2015-11-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年,是哈尔滨冬天来的最晚的一年。放假回家时,秋风习习,并无转冷之意。父母为了让我感受故乡的黑土地,便把我送到了三姨奶家。

  一到美溪,我便吃惊了。这跟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没有农民收割的身影,有的只是三姨奶忙碌的身影;没有儿童的打闹嬉戏声,有的只是偶尔几声犬吠声;没有挨家挨户同村人的其乐融融,有的只是无尽的荒无人烟。三姨奶也让我大吃一惊:正在收割的她竟穿着一尘不染的白色外套,裤脚微微卷起却不带一点泥土,头发梳的很整齐...一见面她就送了我一件见面礼——一只小狗。

  “霏霏?”“嗯,没错!”看着三姨奶在沙子上写的两个字。我有些愕然,这只狗的名字有点怪...三姨奶不以为然的看着我,打了一下我的头,大喊一声“干活去”,好吧好吧,去就去了。我最喜欢的就是东北的旱黄瓜了,趁着三姨奶去收柿子,我就偷偷摸摸的跑进了黄瓜地,顺手摘了几根黄瓜,躺在地上毫不顾淑女形象的吃了起来,反正又没人看得见。啊!天好蓝啊,洁白的云朵在天上慢慢悠悠的走着,太阳被云遮了个透,微风拂过我的脸颊,手中的黄瓜清凉爽口,嘴里哼哼不知名的小调...突然间,我听到一阵阵狗叫声,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好啊你个小兔崽子,说你怎么那么安静,在这偷吃我的黄瓜呢!”远处那只短腿狗和白衣婆婆越来越近,我撒开腿就跑,可是那只短腿狗却追着我不停。而三姨奶呢,正在黄瓜架遍絮絮叨叨着呢!

  炊烟袅袅,田野金黄,一袭白色外套的三姨奶大喊着:“婷婷,快回家吃饭。”我便从乡间那条泥泞的小道气喘吁吁、满头大汗的跑回来,起初后边只有我的“小跟班”短腿狗。后来,一个又一个的“战利品”出现,也许是一条小鱼,也许是一只蚂蚱,也许是一条肉虫子。这里的确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但在这里我从未感到过孤独。

  日子一天天过去,渐渐地,天冷了起来。

  “唔——”我伸了个懒腰,一打开门,就看到了飘飘洋洋的大雪,三姨奶穿着白色的夹袄,拎着炭回来了,白雪融入她雪白的头发中,掉到她的夹袄上,渐渐地渐渐地,三姨奶仿佛与这冰天雪地融合了一般...我打了个哆嗦,迅速回到屋里,四仰八叉地躺在炕上,背后暖暖的,窗上结上一层薄薄的霜,屋檐上是一个个紧挨着的冰溜子,冬阳透过窗户射在我脸上,我不禁打了个哈欠。哦!舒服极了。我看着窗外的蓝天想起广州的天总是黑着脸。要是每天都能看到这样的蓝天,那就是我心中所向往的罢!

  天下无不散的筵席,假期接近尾声,我不得不与三姨奶告别,不得不与旱黄瓜告别,不得不与短腿狗“霏霏”告别,不得不与小鱼、蚂蚱、肉虫子告别,不得不与皑皑白雪告别,不得不与暖和的冬阳告别,不得不与蓝天告别...

  一袭一尘不染的白衣在挥手说再见,霏霏不停地追着汽车,我的泪水夺眶而出......这是我最快乐的时光吧!

  我来时,秋风习习;我走时,雨雪霏霏。

 

    初二:张婉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