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我心中的秋天_500字

我心中的秋天_500字

2015-11-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秋天是绚丽多彩的。没有春天的勃勃生机,没有夏天的热情奔放,没有冬天的坚贞不屈。是那么的充实,丰捻。我心中的秋天不是文人墨客中所说的悲凉,萧瑟。

  而是成熟,喜悦的。我心中的秋雨是高楼目尽欲黄昏,梧桐叶上萧萧雨。秋夜是睡起秋声无觅处,满阶梧叶日明中。秋声是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秋叶是夜深风竹敲秋韵,万叶千声皆是恨。

  秋色是雨侵坏瓮新苔绿,秋入横林数叶红。秋月是月光浸水水浸天,一派空明互回荡。秋菊是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秋思是故人万里无消息,便拟江头问断鸿。

  秋愁是莫道身闲总是,孤灯夜夜写清愁。秋兴是西风吹叶满湖边,初换秋衣独慨然。秋怀是出门未免流年叹,又见湖边木叶飞。

  秋梦是清梦初回秋夜阑,床前耿耿一灯残。秋忆是砧杵敲残深巷月,梧桐摇落故园秋。秋悟是人人解说悲秋事,不似诗人彻底知。

  秋味是蟋蟀独知秋令早,芭蕉下得雨声多我极不承认“叶落而知秋”这句话。初秋的时刻还充满着夏之绚烂,它充实,丰捻,虽然没有茂盛,但它拥有生机,夏的气息还没有消干殆尽。在对秋的认识中,它不符合我对秋的要求,秋是衰老的,秋风是萧杀的,秋韵是萧远的。我不知是何时沾染了一些悲秋的句子,因为它意味着燃尽了生命之火,生命从此将要跌落。

 

    初一:宛在水中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