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童年忆趣_1200字

童年忆趣_1200字

2015-11-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童年是一瓶淡淡的农夫山泉,有点甜甜的味道,岁月愈久,韵味愈浓;童年像一条船,装满了糖果,装满了玩具,装满了欢笑,也装满了快乐;童年就像河里的一束束浪花,有水平如镜的平静,有微微泛起的涟漪,也有汹涌澎湃的波涛;童年更是一幅徐徐展开的五彩画卷,有清澈小溪的浅浅吟唱,也有淡淡青山的轻轻呼唤。在岁月的回眸中,令人回味无穷,童年生活中发生的一件件趣事总能把我带入美好的回忆里。

  我的家乡在重庆市万州区,江边挨近西山公园的地方,有个钓小金鱼的收费池塘,是小孩子们的乐园。小时候的我,去那里钓金鱼是我最喜欢的事情,他就像是我催眠曲一样,让我快乐。那里的金鱼可多了,五彩缤纷,样式不同,有大有小,有红有绿,漂亮极。在池塘里面,有几条大锦鲤,我每次去钓金鱼都渴望钓到那条大锦鲤,因为那是向父母证明自己的机会。据说锦鲤是金鱼和鲤鱼的杂交品种,颜色各异,红色品种最常见,黑色品种最罕见,他一般不浮到池塘表面来,而且不像金鱼那样贪吃,所以只能看到他们的背影,很难钓到。

  有一次,我就像所说的“姜太公钓鱼”一样。那一次,个我留下了深深的回忆,到现在都还记忆犹新。这是一个风和日丽、万里晴空的周末,我早早地起了床,就开始在自家沙发上盘着腿,做着白日梦,想象今天钓到大鱼的情景。”叮铃铃铃铃——叮咛咛咛咛——“一阵闹钟声打断了我的白日梦,原来是爸爸妈妈起床了。于是,有了钓鱼的了念头,我便不时地跟在爸爸妈妈那匆忙的脚步后面,仿佛在用眼神告诉他们:”我今天想去钓鱼,行吗?“就在我快绝望的时候,突然传来了爸爸的声音:”想去钓鱼吗?“我那失望的小脸蛋突然变得开心起来:”嗯,我想去!“爸爸回答道:”我一看你“这眼神就知道——你想去钓鱼。”……半个小时过去了,准备完毕,我们出发。到达后,我索性找老板要了一根鱼竿,挑了一个好位置,取下鱼线,拉出鱼竿,撑直鱼线,挂上鱼饵,把鱼钩抛了出去。地操纵着鱼竿,将手里的鱼竿抖了抖,号召来了一批“顾客”,“呵呵,今天生意不错嘛!”嘴里嗯哼着。接着,一只又大又肥的“美人鱼”就上钩啦,我将竿子一立,“呦,吃上了。”我又把竿子左拉拉,右拉拉,这只“美人鱼”呛水啦,我得意极了,因为我一开始就钓上一条大肥鱼,我连忙将它拉上了岸。爸爸帮我取下鱼钩,但还没来得及挂食,我就又把鱼竿抛了出去。“喂,儿子,还没上饵呢!”爸爸急切地说。“我知道。”因为我平时经常这样玩,所以没太在乎爸爸的话。刹那间,鱼竿突然下沉,我惊讶极了,我想莫非是鱼上钩了?太奇妙了!于是,我用同样的方式将这条鱼拉出水面,但它始终往下沉,迟迟不露出真面目。经过“七七四十九”个“回合”,这只“妖孽”终于现身,原来是一条小锦鲤,我终于钓到了一条“千年老妖”,我兴奋极了,手舞足蹈的。于是,我将它呛水,再拖上来,爸爸用手机拍下了这个幸福时刻。

  是啊,在童年的岁月中,有笑有泪,有喜有悲,有风有雨,有希望也有失望。不过,童年的时光总是美好的,岁月愈久,韵味愈浓。愿我们快乐地度过剩下的童年。

    四年级:万俊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