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过年的作文 > 回老家过年_700字

回老家过年_700字

2015-11-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老家过年,有浓浓的年味,一家人都在一起说说笑笑,和和睦睦的。今年,妈妈带我回老家过年,我一想到过年有好吃的,就迫不及待"飞"回老家。

  过年,首先从准备年货开始,可在我的老家,自己家里喂的有鸡、牛,到集市上去买一些饮料和其它的蔬菜就可以了。每家每户都要剪窗花,贴门帘,大街小巷都蔓延着幸福和快乐的气息。

  在我的家乡,除夕夜当然里少不了主食啊,那就是汉阳镇最著名的蒸盆子,里面有萝卜汤还有炖肉,最好吃的就是蛋饺子,这种饺子的皮是鸡蛋做出来的呢!还有午餐肉,丰盛的不得了。

  一家人坐在餐桌前一边吃饭一边聊天,外婆他们满脸笑容。我们小孩子也有自己的话题,一边商量收多少压岁钱,一边狼吞虎咽,大家都开开心心,炉子里的火越烧越旺,这表示新的一年大家平平安安,日子一天比一天开心。

  吃完饭,大家都坐在电视机前收看春节联欢晚会。到了晚上,我们都围在院子里放烟花,那璀璨夺目的烟花将这片悄无声息的天空惊醒了。

  放完了烟花,就到了我们小孩子最开心的环节,那就是发压岁钱,外婆、外公,小姨和舅舅他们一人给我一个,一数,总共有一千五百元,真是发财了!我笑的合不拢嘴,妈妈还笑我是小财迷呢!

  大年初三,我们一家人就要去祭祖,鞭炮声响彻了小镇,我们小孩子吓得跑到了大人们身后,在新的一年中,我想,我们大家一定会财源滚滚。

  到了正月十五,我们一家人就开始做甜甜的汤圆,汤圆,象征着来年团团圆圆。我最喜欢吃芝麻味的汤圆了。

  在老家过年真好,以后我还要在老家度过一个又一个快乐的新年!

 

    六年级:梁叶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