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爸爸,我想对您说_900字

爸爸,我想对您说_900字

2015-11-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 ? ? 爸爸,您是我失败时的希望,拉着我走向成功;您是我奋勇前行的动力,使我永不退缩;您是我迷路时的指路灯,为我指点迷津;您是我兴奋时的镇定剂,让我的心平静下来……

? ? ? 但是曾经的我,并不这么认为。那时的我年幼无知,并不理解您的用意。

? ? ? 有一次,我语文期中考试考了一百分。那时我简直兴奋极了!我咧开嘴,露出了牙齿,这蹦来那蹦去,插着腰,咪着眼,可神气了!同学们都拍手祝贺我,我心里那可是喜滋滋的!

回到家,我特地把试卷摆在桌头,等着您来表扬。一会儿,您看到了桌上的字,慢慢走过来。我得意洋洋地看着您在那试卷上一个字一个字看。最后,我让想不到的是您的反应是——一脸的严肃和一堆残忍的批评:“这一行字怎么写得歪歪斜斜的?阅读理解部分的内容要多读几遍,这些回答太简单了,要写具体一点!这个‘吃’字怎么飞起来了?时间再紧也不能这样啊!……”

? ? ? ?这些话好似朝我脸上泼了好几盆冷水,使我的头沉重的抬也抬不起来。后来我才知道,您这样做是告诉我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自傲,否则就会得意忘形。而且这只是一个方面,其实还有很多不足等着我弥补和改正。

? ? ? ? 还有一次我们上公园山打篮球。别人把球一投就中了,可是我却每次都投不中。我垂头丧气地走到您面前。您看到这个样子,便决定教我投篮的秘诀。

? ? ?“首先,篮球一定要对准篮框,这是起码的条件;其次投篮时双脚并拢,使劲儿往上蹦,要高;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眼睛紧盯着篮框,投的高低,蹦的高投低一点,蹦的低投高一点。”您滔滔不绝地讲解着,然后又说:“现在你去锻炼一下吧。”

? ? ? ?我认真地听了您详细的讲解,心中有点数了,不会像刚才那样毫无头绪。我要开始投了,您耐心地指导:“对!运球到那个点!没错,抱球,往右一点,对!好,起跳!然后瞄准,瞄准!太棒了!”您说着,挥动着手臂,时而站起来做着跳跃的姿势,又激动地喊着。我终于进篮了!我大声欢呼着,两只脚一蹦,好像要蹦到天上去似的。多亏了您对我那详细的讲解和耐心的指导使我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这让我明白:一个人的成功离不开父母!

? ? ? 爸爸,也许我以前错怪了您,请不要在意。爸爸,我爱您!

    六年级:杨德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