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象作文 > 中华母亲在呻吟_700字

中华母亲在呻吟_700字

2015-1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是语文书上的一幅漫画,浅显易懂,却又发人深省。

  看似简单的线条勾勒出样一个场景:一个手持利斧的偷伐者双眼闪烁着贪婪的光芒,在森林中乱砍乱伐。一只啄木鸟忍无可忍,俯冲下来,对准他的脑袋狠狠啄了一口,愤怒地大叫:“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子!”

  一棵树苗长成大树,需要历经多少岁月啊!可是,可恶的偷伐者仅为了一时之利,就将它们轻易毁于一旦!我为那可恶的“心虫”而愤慨,更为那丑恶的“心虫”而悲哀!在不知不觉中,许多人让贪婪而自私的“心虫”侵入了大脑,“吞噬”了自己的良知,才使得人类成为了唯一“会把树木砍下来造成纸张,再写上‘保护树木’”的种族!每当听见优美的笛声,我都仿佛听闻,木笛悠扬的乐曲声背后,是树在哀哀哭泣......试想一下:假如大地失去了绿树的点缀,假如地球优雅的绿裙变成了清一色的枯黄,假如交通信号灯成了世界上最后的绿色,人类,会作何感想?

  让我们来看看现今因缺少树木而造成的种种灾难:仅在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每年有约3万平方公里的地区饱经风沙吹袭;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年均输沙量达16亿吨,其中75%是因为沙尘暴,而剩下25%当中,水土流失也占了极大比例;海量的沙子,只有约1/4被水流送入海中,其余12亿吨则沉积在河床中,使得黄河水位日渐上涨,部分区域水位甚至已超出河岸十几米,导致年年洪灾频发!这些触目惊心的事实,难道还不足以说明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吗?难道还不足以警醒贪婪的偷伐者吗?

  中国,这片龙的故土,已有约5000岁的高龄了!我们号称“龙的传人”,难道还不应该精心保护她吗?哺育中华民族儿女的摇篮——中国,因为我们的利益熏心,已经在呻吟、在呼喊:“我好痛……”


    初一:朱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