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_550字

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_550字

2015-1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森林里隆隆的汽车响声打破了早晨应有的宁静显得十分不和谐,一个拿着大斧头的人下了车,走到几棵大树旁,用手量了量,敲了敲,似乎在挑哪一棵树更好,选定了一颗大树后叼着烟抡起了他那冷酷的斧头,开始砍伐大树,不久第一棵大树便在沙沙的哭泣中“流血过多”,倒下了,一只啄木鸟一边啄着那人的头,一边坚定地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这是一则意味深长的漫画,看完以后,许多人都会笑,但笑过后,我们又会深思,木头里的虫,并不是真的虫,而是人们习惯浪费资源,破坏生态平衡的坏思想,所以啄木鸟才会说他的脑袋里有虫。

  在现实生活中,脑子里有“虫”的人可是处处可见,但“啄木鸟”倒是所剩无几,平日,有些同学的草稿纸,随便画了几笔就扔了,那些纸可是用大树做成的呀!糟蹋纸,就是在糟蹋大树!还有,这不但糟蹋树木,还糟蹋水资源,街角处的水龙头尽管没人用,但哗哗的声音滔滔不绝,要知道,在干旱地区,水是多么的宝贵啊!要知道,如今我们这个地球已经受到了极大的破坏,可是那些“脑袋有虫”的人却丝毫没有醒悟,他们为了自己的利益破坏环境:滥砍滥伐、毁坏植被;为了图方便将污水排入江河,不知有多少河流因此无法饮用,我们的母亲河——黄河已经便得浑浊不堪……

  如今我们必须保护我们这个美丽的地球,因为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让我们消灭掉我们脑子里那条贪婪的虫子吧!


    六年级:王文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