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读《背影》有感_800字

读《背影》有感_800字

2015-1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读了《背影》这篇文章,我受到了许多启发。

  文章通过父亲亲自“护送”儿子前往火车站,过程中发生几件小事,几件小事中十分形象的描绘了父亲的性格特点。父亲在交卸差使和祖母逝去之时,送儿子前往火车站,在这之中读出了父亲在万分悲痛,亲人逝去时,对世间唯一的亲人--他的儿子,更加的关心爱护。

  到了车站,父亲担忧儿子在行程中枯燥无趣,买了一些橘子给他。因为文中“父亲”是一个胖子,“蹒跚,慢慢探身......”几个词汇中表述父亲买东西时要过铁道的困难和动作的跨度过大,有点慢,但是父亲出自对儿子的关爱,选择挑战这个困难的过程。东西买好时,父亲表现出一脸轻松,和若无其事的样子伴同儿子一起进入车厢。

  本文写父亲四次背影,作者四次流泪,四次背影和流泪有着或多或少的联系。第一次背影在开篇那里点明了课题,第二次背影和流泪对应,都在“望父买橘”时描写出来,具体刻画了父亲背影,使读者对背影认识加深,作者流泪因素是看到父亲过铁道的艰难。第三次和第四次也分别对应,和父亲分别时谢了一次流泪和背影,在这之中还有另一种理解:作者在父亲离去时一直关注着他的踪迹,说明作者对父亲有一定的关心。分别后作者又一次流泪和思念背影,在这之中有一层因果关系,只有产生这种晶莹的泪光才会在泪光闪烁着父亲的背影。

  通过这件事,我读懂了作者父亲是一个体贴细心,对儿子无微不至的关心的一个好父亲。我觉得,天下父母都一样,无时无刻地关心着,爱护着儿女!

    初二:施博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