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蚂蚁的作文 > 聪明的蚂蚁_800字

聪明的蚂蚁_800字

2015-1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上课了,王老师刚走进教室,便高高的举起了一袋面包,它让我们馋涎欲滴,但我更迷惑不解的是,王老师平日都拿的是语文课本,可现在却拿来一个面包,王老师想干什么呢?

  我们来到一块平坦的地面上,来引诱蚂蚁。只见王老师撕开包装袋,把面包撕成一小块一小块的,随意放到地上,在原地慢慢的等着,我的心里充满了疑惑:小蚂蚁们真的会来吗?蚂蚁的嗅觉比人要好得多,蚂蚁应该能闻得到这十分诱人的香味吧!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三分钟过去了······时间正在一分一秒地流逝,可是蚂蚁军团们仍然没有出来。咦!那儿有一只蚂蚁。我慢慢地靠近看,这只蚂蚁却快速地退了回去,我以为是这个面包太大了,小蚂蚁去找“救兵”了,可是见过了这么久,小蚂蚁都还没出来,看来他并不是去“搬救兵”呀!原来,它们和我们人类不一样,我们人喜欢干净的地方,可它们却不喜欢。

  我们又换了一个地方,在树的下面。平坦的地方不行,我就换在大树下面,这次肯定行。我把面包撕成一小块放在土地上,静静的等待着。一只蚂蚁从洞口探出头来,小心翼翼地爬了出来,熟悉四周的环境之后,开始寻找食物。它渐渐地靠近一小块面包渣,用前脚轻松地抓起来,健步如飞地向洞口奔去,这小小的面包渣对蚂蚁来说简直易如反掌,不费吹灰之力。

  接着又来了“一位健壮的蚂蚁”,它选了一大块面包渣,用前脚紧紧的夹住,向洞口搬去,可怎么也搬不动,聪明的蚂蚁想了个办法,他跑到面包的前面,拖着面包向前走,可面包太重了,蚂蚁一拖,因为拖不动,被弄得四脚朝天,晕头转向,连回家的路都找不到了。蚂蚁搞清楚了状况,又开始搬了。可谁知,一片树叶“从天而降”,遮住了蚂蚁,蚂蚁吓得逃之夭夭。又有一只蚂蚁从洞口出来了,它见洞口旁就有一个明摆着的食物,就开心的拖了去。拖到洞口时,洞口太小了,食物进不去,一下子,断成了两截,蚂蚁就一直滚到了巢里。

  蚂蚁虽说是大自然中最渺小的,但它是真正的大力士。

 

    四年级:文馨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