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小小禁烟员_700字

小小禁烟员_700字

2015-1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爸爸什么都好,只可惜是个“香烟控”——一看到烟就想拿起来抽,我和妈妈因为这可着急了。于是,我们便想出一套方案。

  步骤一:适当抽烟。平时,爸爸一天至少抽一盒烟,现在,我们只允许爸爸一天抽两根烟。当我们向爸爸宣布这个消息时,爸爸马上大叫一声:啊!紧接着,脸上露出了不服气的表情。我可算是爸爸肚子里的蛔虫,我知道他现在肯定在想:“哼,想阻止我抽烟,没那么容易!你们不让我抽烟,我就趁你们不注意的时候抽,你们肯定想不到!”我怎么可能让爸爸得逞,于是,我只要一有时间就去监督爸爸。在我的严密“监视”下,爸爸一根烟都不能多抽。

  步骤二:彻除烟种。我们认为爸爸已经可以不抽烟了,就把家里所有的烟都没收了。刚开始,爸爸还一直求妈妈让他吸一根烟,而每次妈妈的态度都是毅然决然地拒绝了他。哪知,千防万防,有些事是防不用防,事情远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有一天,爸爸的几位朋友到家里来做客。刚见面,他的朋友就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烟,拿出一根,热情地递到爸爸跟前。那一刻,我的眼睛紧紧地盯着那根烟,仿佛那是一颗定时炸弹,只要爸爸的手一碰,我们就前功尽弃了。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而此时爸爸也皱着眉头,好像在挣扎。最终,“不抽烟”的那一方胜利了,我听见爸爸对他的朋友说:“对不起,我已经戒烟了。”我一直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我悄悄地朝爸爸竖起了大拇指。而爸爸的脸上也露出了骄傲的表情。

  就这样,渐渐地,他就完全习惯了。最终,爸爸不再抽烟了,我和妈妈感到既高兴又自豪,高兴的是爸爸总算不再抽烟了,自豪的是我们终于让一个人戒烟成功了。

  吸烟有害自己健康,吸烟也危害他人健康。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可以让自己的家人不再抽烟,那么,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

 

    五年级:黄一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