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记一次辩论会_650字

记一次辩论会_650字

2015-1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我们班的同学展开了一次辩论会,辩论会的主题是“开卷是否有益”。分为正方与反方。正方观点是:开卷有益;反方观点是:开卷未必有益。

  布置好教室后,老师开始挑选辩手,我被光荣的选为一辩手,挑选完毕后,辩论会拉开了序幕。“下面请正反双方阐明自己的观点。”老师说道。话音刚落,张焰宁便站起来,铿锵有力的说:“我的观点是:开卷有益,因为自古以来许多名人都是我们读书的榜样,他们不都是苦读成才吗?”听完张焰宁的话,我有些不服气了,站起来清了清嗓子,说:“我认为开卷未必有益,因为现在的书并非都是健康的书,比如:武侠小说、鬼故事等,看了这些书,不仅得不到知识,还可能让人走火入魔。“说完,我得意的笑了一下。老师耐心的听完了正反方的观点,笑眯眯的说:”嗯!两位同学说得都不错。接下来,请双方的二辩手互相反驳。“说完,杜江涛站起来,反驳了我说的话,而我们也毫不示弱,将他狠狠地驳了回去。就这样,我们正反双方互相反驳,谁也不甘示弱,这似乎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最后还是打了个平手,接着,老师选出了两位”最佳辩手“,虽然,我没有被选中,可是,我心里却比吃了蜜还甜。

  通过这次的辩论会,我还真学到了不少东西。首先,买书先要仔细看看里面的内容,有条件的还可以陪同家长,确保内容是健康无害的,就可以放心看了;然后,还可以边读边做笔记,才能将知识理解透彻;最后,要从不同角度看一本书,就可以从书中发现之前忽略的东西。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让书中的知识陪伴我们一生一世!

 

    五年级:张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