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散文 > 与宽容并肩齐行_800字

与宽容并肩齐行_800字

2015-1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宽容就是原谅他人的过错,不去斤斤计较,有一颗博大的胸怀。

  宽容之心,并非人皆有之。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之中,如果能够做到宽以待人,严以律己,这会是让人感到骄傲的一件事。

  在平时的人与人的交往之中,避免不了会发生一些不必要的矛盾,这也就是考验一个人是否有一颗宽容心的时候了。如果你能够拥有一颗宽容之心,那么也就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拥有一个完美的结局。

  我有一对可爱的弟弟妹妹,他们两个总是会因为一丁点儿小事而争吵个不停,严重时还有可能打架。如若我妹妹买的零食舍不得吃,自己放了起来,然而我弟弟在我妹妹不知道的情况下把零食吃了,那么家里肯定会爆发一次大战,他们不是争吵就是打架。

  如果我妹妹她能够拥有一颗宽容的心,那么他们两个之间或许就不会发生那么多的矛盾。然而他们两个都不是什么省油的灯,我没妹他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都是如此的斤斤计较。

  所以,想要学会宽容就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如果做错了事,说声对不起,请求他人的原谅;如果身边的人做错了事,并且能够做到知错就改,那么请你选择原谅,再以后还是还朋友,甚至关系比以前还要好。这要做还能体现出这个人宽容大度,品格高尚。

  莎士比亚名剧《威尼斯商人》中有一段台词:“宽容就像天上的细雨滋润着大地。它赐福予宽容的人,也赐福于被宽容的人。我们应该学会对别人表现宽容······”

  宽容他人,不仅仅是开心于他人,也是开心于自己,让自己的身边拥有更多的朋友。每个人都喜欢和宽容大度,不斤斤计较的人做朋友,因为这样会让人感到轻松。如果和一个爱计较的人做朋友,因为一点儿小事就会和你闹矛盾,那样会让你感到很累,还会让自己认为是不是交错了朋友。

  所以说,做人要有一颗宽容之心,拥有一个博大的胸怀,不去为一点儿小事而去斤斤计较。

 

    高一:梦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