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十五从军征 改编_900字

十五从军征 改编_900字

2015-1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十五岁那年,战争的突然袭来,让我离开了亲人,离开了朋友,离开了家乡,走向了无情血腥的战场。

  如今我已八十岁了,现在的我已再没有力气战斗了。经过65年的我,终于可以回到我的故乡,回到了我的故乡,回到我家人的身旁了。

  一路上,我不断的想,不断的对自己说:如今,我的爸爸妈妈们,他们还在吗?我的姐妹们,现在怎么样?我回到家,他们还认得我吗?

  终于到了村口了,我就急忙的拦下一个村里的老乡,急切的问:‘’我家还有些什么人?’‘’你是?’‘那老乡用奇怪的眼神打量着他。‘’我就是六十五年前出去打仗的少年!''''啊,是你!唉,不瞒你,前面远处的一片小林子,那儿就是你的家,松柏间一个接一个的坟墓。‘’老乡伤心的低下头走去。他明白了一切,出征在外65年回到家乡,竟一个亲人也没有了!

  我压制了没有亲人的痛苦,急忙的来到家门口,推开已许久未开的大门。房子很久没人住了,到处都是蜘蛛网,还有那漫天飞舞的灰尘。连我家的狗洞里也不再有家狗了,而是一只又一只的大野兔从那钻进钻出,就连一向惧怕人的野鸡也大胆的飞上飞下。

  庭院里一株又一株的野稻,井边上一朵又一朵的野葵在那迎风飘扬。

  肚子饿了,我把谷子,葵摘下来做成汤饭,凑合着填饱肚子。汤和饭煮熟了,我端着碗却不知给谁吃,给谁分享。想起以前与家人一起吃饭有说有笑,我也没心思吃饭了。走出大门向东望去,一滴又一滴的眼泪湿润了他的衣服。

    六年级:朱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