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读《水滴石穿》有感_650字

读《水滴石穿》有感_650字

2015-11-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周六的上午我读了一篇作文,题目是《水滴石穿》,这篇文章讲的是:小时候,听老爷爷讲过水滴石穿的故事,可是我不相信,直到有一天,我才目睹了这样一个事实,才心服口服了。

  那一天,我和几个伙伴到山上玩耍。正玩着,天突然下起雨来了,我们就近跑到一座寺庙里躲雨。庙不大,但是很古老,墙上和石柱上都布满了斑斑污痕。庙里的佛像都被搬走了,我们没有什么玩的,就站在屋檐下看雨景。雨不大,却一时三刻停不了,四周围在雨丝的笼罩中显得静极了。在这样的氛围中,我们清晰地听见屋檐上的雨水滴在石阶上,发出“嗒嗒”的声响。我正望着上下的被雨丝笼罩着的房屋发呆。

  “看,这石阶上有一排‘笑窝’呢?”小弟惊讶的喊出来我也蹲下观察。果然在雨水滴下的地方有一个个小窝,整齐地排列着,雨水一滴一滴的就落在小窝里,引得水花四溅。我不禁深思起来。“是啊,这坚硬的青石板上怎么会有一排小窝呢?说是天生的吧,太牵强了。说是石匠可以雕刻成的吧,可这又不是什么花纹或什么图案,石匠又何必费这么大力气?”

  正思索着,老爷爷几年前的话又在我耳边响起,“滴水穿石,滴水穿石......”原来雨滴真能把坚硬的青石板穿出一个洞来!”

  以前读课文,说李白看见一位老奶奶在河边磨一根铁针还振振有词的说什么“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的故事,觉得只是好笑。现在想想觉得里面道理深着呢!怪不得李白能从中悟出一个大道理,最终成了名垂青史的一代文豪。

  这个故事给了我一个启示:学习路上遇到的许许多多难题,不就像这样一块坚硬的青石板吗?只要我有雨滴的决心和耐心,就一定能改变它!

 

    初二:胡亚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