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米豆腐_500字

米豆腐_500字

2015-1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特别喜欢吃家乡的米豆腐。

  你瞧!盘子里的是什么?一块块方方正正的排着队站在盘子里,穿上了一件件用辣椒酱制成的衣服,看上去火红一片。绿色的葱花散落在盘中,好似一片片绿叶,米豆腐便成了一朵朵红花,在绿叶的映衬下更加夺目。不时从盘中散发出诱人的香味,真让人想“一亲芳泽”呀!

  想知道米豆腐是怎么做的吗?快来看看吧!把大米和黄豆洗净浸泡一天左右,在单独将米和水,黄豆和水用石磨磨成米浆和豆浆。将磨好的米浆与豆浆倒入大锅中煮。差不多的时候改小火,一定要边煮边搅,不然不行。待煮熟后成为米糊时,倒入容器内,冷却后才能吃。

  米豆腐的吃法多种多样,今天就为你介绍常见的几种。1.在碗里加上盐,香油,味精,豆鼓油,辣椒,胡椒粉用煮沸的水拌成汤,把米豆腐放入水中加热,捞出,放入配汤中,加上葱花使香味更浓。2.用一个碗加上辣椒粉,烧油,把油倒在辣椒粉里加上葱花,,,,,,,佐料按个人喜好,把蒸好的米豆腐打成块,放入佐料里.两个字:美味。

  如今的米豆腐辣椒越来越多,什么青椒味辣椒,豆鼓味辣椒,三胡椒味辣椒,择耳根味辣椒,每一款都有它独特的味道。

  如果您来我们秀山,一定要尝尝米豆腐,保证让您不枉此行。

    六年级:杨丹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