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下雨天_700字

下雨天_700字

2015-1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连续几天雨,绵绵絮絮,偶尔洒泼下来也并不显凶悍,老天爷有时候挺柔韧的。这种天气本是最佳的睡眠时间,谁知七点就自然醒过来。走到窗边,拉开布帘看着城市被笼罩在一片潮湿的水汽当中,突然不想呆在家中,撑着伞就出去了。

  路口转角有个日本料理,隔着玻璃看到里面客人稀少,便推门而入。

  玄关处的木架子上放了一盆不知名号的绿植,青青葱葱朝气蓬勃的样子一下讨得了我的欢心,随即找了个靠边的位置坐下。正对着门口有一排竹帘垂了下来,后面应该是厨房,时而有晃动的忙碌身影在竹帘的间隙中闪过。环顾一周,四壁贴了粉红色樱花图样的墙纸,有那么一点和风味道。小店是复式设计,楼上没开放,估计是人少,就不远处还有两个披着长发的女孩在兴致勃勃地聊着什么。座位很简单,黑色木桌子墨绿色椅子,倒也舒服。我正对着落地玻璃,托着下巴看向外面撑着伞慢悠悠走过的路人,这个城市的好处便是节奏并不匆忙,还有空闲的时间坐下来发发呆。

  耳边响起了那首《亲爱的路人》,喜欢的旋律深刻的歌词,曾经在家里单曲循环了一整晚。林夕总能写尽女人的细腻和断肠,从自欺欺人的无奈到开至荼蘼的欢喜,从患得患失的惶恐到经年累月的寂寞,每首都纤毫毕现。

  ……

  承受不起的伤来不及痊愈就解脱

  我们已经各得其所

  所谓承诺都要分了手才承认是枷锁

  所谓辜负都是浪漫地蹉跎

  所以别问还差甚么我们没结果

  都结了果却由他来收获

  ……

  有时候换个角度看,便是不一样的世界。

  如今,连林夕都洒脱了。

  雨,一直下。

 

    初二:柳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