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 我和书的故事_800字

我和书的故事_800字

2015-11-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生活中没有书籍,就像世界上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像鸟儿没有翅膀。”这是莎士比亚的名言,告诉我们书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世界上有许多人无师自通,却没有人能无书自通。我是只狼,啃书的狼,一分钟不啃书就闷得慌。

  记得小时候,家里有几册连环画,我便拿出来读。因为那时识字少,便让妈妈给我念,每念一个字,我就记下一个字。聚沙成塔,集腋成裘,认识的字逐渐增多,妈妈让我写字我都能写下来。

  二年级时,因为好奇,便读姐姐的初中课本,我最喜欢地理和生物,因为物理什么的全是英文字母,看不懂。有时姐姐说她学了什么,我都能接下趟来。

  后来我又喜欢上了科普图书,姐姐买了一本《宇宙世界》,我一蹦三尺高。我天天看,睡前必须看,不然睡不着觉。这本书带我穿梭在浩瀚宇宙。来到太阳系,领略八大行星和太阳的魅力;走进地球,解开家园重重奥秘;登上UFO,揭开外星人的神秘面纱······总而言之,这本书给了我太多乐趣,睡觉都梦见我神游在宇宙之中。

  再大些,我又爱上了历史和中外名著。爷爷给了我罗贯中的《三国演义》,我手不释卷。记得有一次,我看《三国演义》渐渐入了迷,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看到刘备求贤若渴,不畏严寒三顾茅庐,路上遇见高雅人士就误认为是孔明,前去拜访。张翼德对诸葛亮大为不满,要把孔明绑回来,玄德也制止了张飞。到了草庐,又等诸葛亮睡完觉,才与他交谈,我不禁佩服刘备那颗真诚的心,想穿越千年,与刘备结为兄弟······我正浮想联翩,不知不觉该吃饭了,妈妈怎么喊也不答应,推了我一把我才迷迷糊糊地说:“干嘛啊?”妈妈二话没说,拉我去吃饭,我还想:今天怎么吃这么早?表坏了?

  书,伴我成长,丰富了我的知识,开阔了视野,使我不仅仅长了身子,精神上也得到了成长,刘向说的不错:“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它像一名无声的老师,教育着我;也是我的挚友,陪伴着我。

 

    五年级:葛广宾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