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成长的回忆_650字

成长的回忆_650字

2015-11-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印象中家里没有一个人爱写作,所以家里的笔与纸都很少。虽然他们不爱写,但却总逼着我,让我写。我至今还记得奶奶拿出一本很厚的黄页纸的本子,不大,就差不及与手掌一般大小。纸很糙,但却并不影响书写。从此这个小本就伴了我很长的一段时间。奶奶让我把这本子随身带着,我本是不大乐意的,虽说这本子不大,但带在身上还是有些麻烦的,但最终磨不过奶奶,便带在身上了。那时乡下圆珠笔很少,孩子们都用的是黄铅笔。铅笔一家也不多,我家只有三根,我一根,表哥一根,还有一根被闲置了。

  我那时小,还不懂怎样写作,只会写单个的字和我的名字。名字是从小练的,所以这仨字写的极为的大,好似在炫耀着什么。有时奶奶会用我的小本子记一些家常事,如:老李家借了什么东西,明天早上要买什么菜,今天又交了多钱的电费之类的,一些日常的琐事。所以,这个小本子是奶奶用的比较勤,而我有时就把小本子推脱给奶奶让他保管了。

  记得一次,姑妈来看望表哥,来时随身带了一本杂志,叫《读者》,这是我第一次接触真正的文章。听姑妈朗读这那充满艺术气息的语

  言,我当时的内心很是震动。就如打开了一扇窗,开到了一个崭新的世界。我留下了这本杂志。我去摘抄里面让我魂牵梦绕的句子,一个字一个字写得很慢,但却不是原来那样的涂鸦了。

  在往后的日子里,我开始学着去记录生活,记录身边的伙伴,记录今天的烦恼。那本子上的字一天天多了起来,字体也不似原来那样稚拙,而渐渐变得成熟起来。

  直至如今,虽然那个黄色小本已不在我身旁,但每当我回想起那个本子,它总是能勾起我的回忆,让我想起阅读带给我那时快乐。

 

    初一:王怡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