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抹之不去的书香_1000字

抹之不去的书香_1000字

2015-11-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它似风中摇摆的花儿,静静地散发出缕缕芬芳;它似夜空中睡着的星星,不知不觉给人带来宁静,带来舒畅;它也似默默飞翔的蝴蝶,向我们诉说成功的奥秘。渐渐地,我从心底知道,它是我人生中最好的伴侣——一本又一本演绎着美丽传说的书。

  是最初的童话引领我走进了书的世界,在一本本童话书里,都都刻下了我无数童年的回忆。它是一条暖暖的河流,让我懂得了许多,触摸了许多。书就像一只蝴蝶停留在双手上,等到慢慢感悟后,才悄悄离开。那一个个纯美的故事,让我第一次了解了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在懵懵懂懂中,我模模糊糊地看到了远方……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爱上了古典文学,那股潜藏在历史深处的淡淡幽香,总令我回味无穷,待我随着清香闭眼时,东方悠久的文化已飘进了我的脑海里,已深深封印在我的心里。《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它们让我看到了一段又一段传奇故事,领略到了古人的聪慧与深藏的文化奥秘。孙悟空的七十二变让我目瞪口呆,诸葛亮的锦囊妙计让我五体投地,武松的英勇无畏让我叹为观止……这无数的古典文学总是将我带入一个又一个新奇的世界,让我沉迷在文学这杯醇香的老酒里,陶醉在一阵又一阵淡雅的香气里。

  在品读古典文学的同时,我也看到了不少的纯美小说,曹文轩的尤其令我喜爱。在读那一段段美丽又略带点忧伤的文字时,我感受到了字里行间包含的无数感情,《第五只轮子》里的主人公磨子的悲惨让我看到一幅幅画面,那种孤独,那种遭人冷落的心情,那种拼命忍住眼泪的痛苦,无时不刻令我感到心疼,感到可怜。在细读小说的时光里,我不仅看到了一个故事,还看到了磨子的心,那时,我已将全部感情融入到了书里,融入到了文字里。看到故事结束,我明白了许多道理,等我慢慢回忆过后,似乎又体会到了那独特的心情,静静地思考,突然发觉作者的写作方法原来是如此的巧妙至极。

  有书相伴,我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每一天都过得很快乐,那醇美的书香,在夜晚为我做明亮的灯,在清晨为我做歌唱的鸟,在午后为我做缕缕的阳光。瞧!那惟妙惟肖的文字正伴随着一路的书香,为我的人生点缀出一朵朵绚丽之花,为我的道路画上一道美丽的彩虹,为我的蓝天勾勒出一双飞翔的翅膀。此刻,我正带着一路的书香去触碰远方永恒的美丽……

 

    初一:杨佳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