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雨中的黄叶_1200字

雨中的黄叶_1200字

2015-11-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常常为自己的往事而感叹,并想通过各种的比喻和形容来寄予一种形象的怀念,因此,就走进风雨中去寻找那些喻体,走进阳光中去体会情感的热烈,有形和无形了每一道风景里的真实与虚伪。

  为此,结识了雨中的黄叶。

  为此,让我感动了雨中的情思。

  当我的目光透过那雨帘,在天地间流浪的时候,是那一张黄叶和我一起分享了生活中的苦辣酸甜,还有欢乐,共同承担着那一段难忘的得失与荣辱,饥寒中让我感受到了一种朴实情感的存在,相互间温暖了那么一丝丝人与人、人与物体之间的叮咛。

  你瞧,那飘然的黄叶在雨的抚摸之下,轻轻地、轻轻地在雨中坠落了,带着那湿淋淋的身子,拥着那湿淋淋的空气,携带着那湿淋淋的梦想,坦坦荡荡地在大地的怀抱里浪漫与风流,把一个个曾经的梦想又交给了母体大地,在我的想象里,不就如我们的每一个人的那一份美好心景一样吗?!

  雨中的黄叶,我为你感到了幸运,因为你又在雨的相伴之中回归了土地,溶进了泥土里面,成为了来年新枝新芽新叶的丰富营养,成为了大地的一个新的分子成员,你的生命和青春的风采又以新的形式循环和延续着,真情的抒写着新的景色。

  站在地平线上的我,也在雨中放牧着自己的心情,仿佛中,也顿悟了许多人生的哲理,而从黄叶的形象里又感受到了一种谁也说不清和改变不了的客观规律。必定中又增添了不少的思维启迪,就好象在雨中飘荡的黄叶一般,引发了沉甸甸的梦寐,也只能如此,让他成为人生征途上的一道别致的风景线,一番清新的境界。

  是啊,从青春年少到鬓发如霜,从丰满到消瘦,也恰如诗人王国维所形容并且不断为人们赞赏与引用的,用来做学问干事业的那三种境界中的后两种,“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众里寻他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每一行文字里,每一行诗词中都包含了人生所经历的那一千种感叹与悟性,并赋予了一种无悔与匆忙的意境,或许里,我不知道在未来那有限的时光里能不能达到第三种的人生境界,如同那些走在前面的人一样,如同那一张雨中的黄叶一样,带着满身的伤痕至今仍孜孜不倦,无怨无悔地前行和奋争着,把自己的一切全都交给了阳光风雨和土地,我对他们充满崇敬和赞叹,虽然,尚不可相互比拟和包括企及,但是,我的心景也是相通的;人生百年“从俗沉浮,与时俯仰”,转眼间便成了明日的黄花,成了雨中的黄叶,成了风中的尘埃,你又何尝不记住那些曾经的美好和许许多多的遗憾与感动的呢?

  我真的不敢奢言什么,不敢说什么要“超越自我”之类的话语,而如今的我仍在想,如果把自己当作那雨中的黄叶的话,能够坦然地回归土地,能够如此大方地和雨水溶入土地,那不就是我最终的欲望了吗?

  因为中,我在风雨中收获很多很多。

 

    六年级:欧佳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