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话题作文 > 平凡的我_900字

平凡的我_900字

2015-11-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最近,我的心里很不平静。我知道我没有特别聪明的头脑,我也知道以自己的智商和老师们所谓的尖子生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所以我努力,我勤奋,可都无济于事。说心里话,我已经对自己没有信心了。

  可当我看到了那有着顽强生命力的小草时,我改变了想法......

  因为学业繁重,所以我经常去小区花园靠赏花来陶冶自己的情操。而我偏偏爱上了小草。初春,小草逐渐长大,嫩嫩的,绿绿的,又短又细,那么弱不禁风。仿佛一口气都能把它吹倒,但是,在濛濛春雨的滋润下,小草居然茁壮地成长了。盛夏,小草在艳丽的鲜花面前显得很单调,在参天大树的脚下又显得很弱小。然而,狂风暴雨能把树木连根拔起,把鲜花吹得粉身碎骨,却奈何不了扎根大地的小草。在树木、鲜花被风吹得东倒西歪时,小草此时却昂首挺胸。像一名无所畏惧的战士。深秋,小草逐渐变黄了,草地成了金色的海洋。隆冬,白雪覆盖了整个大地,小草被埋在雪下,孕育着新的生命。

  我看见过一次草坪着火,火势大的似乎要将所有的小草全部在一瞬间变成灰烬,我不理解—要是这样那小草不就都死了吗?后来我才明白在第二个春天来临的时候,小草还会从土壤里探出小脑袋,张望着这一片美丽的风景!人不也是如此嘛,只有置之死地才会后生,不激励你,不挫败你,你又怎会上进呢?

  我敬佩小草,因为它比我多了一份欲望,多了一份顽强,多了一份生机。它知道自己为什么而生,它知道自己为什么顽强,它有对生命的期待,它有对未来的展望。

  仔细思考,其实人和小草是相类似的。小草会迎击所有的困难,顽强地挺过每一次灾难;它没有华丽的外表,但会坚强不屈地生活。人虽然也很渺小,但如果努力克服所有困难,就会变得顽强;小草扎根肥沃的土地,不会被狂风吹倒,人有坚定不移的意志,不会被坎坷所屈服。小草被人踩倒,只有站立起来才能继续生存;人被挫折所挫败,只有挺直腰身才能走向成功。小草的顽强耐人寻味!是什么使小草如此坚强?是那生存下去的意志;是什么使人如此坚毅?是那走向成功的信念。!

  我会像平凡的小草一样,等待着自己发芽的那一天,尽管我在未发芽前是一名让人藐视的小丑,不过我依然会静静的努力,不出一丝忧伤,我相信,我能用顽强的毅力挺过每一次灾难!

 

    高二:魏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