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小丑的泪_900字

小丑的泪_900字

2015-11-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丑浓妆艳抹的妆容,夸张极致的打扮,还有一个大大的,永不改变的嘴角弧度,这是标准的小丑外表。小丑每天的工作很简单:登台表演,表演的内容也很简单:通过滑稽的动作来逗孩子们开心。小丑每天单调得和他表情一样。我问小丑:“你为什么不换个表情呢?你总是在笑,你不累吗?”小丑又露出了他的招牌笑容:“累?我的工作就是让大家忘却累忘却烦恼,让大家快乐的。我没必要心伤,大家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看见那朵花儿了吗?我喜欢它的笑。”

  花儿红彤彤的脸蛋,细细的身体,还有一个大大的,永不改变的嘴角弧度。这是一朵假花。这朵花被剥夺了正常的花的生长周期,却也被赋予了面对风的勇气——其他花面对风只能凋零,而它却可以与之嬉戏。风的来临会改变它的世界,它会看到许多不一样的风景:鸟在地上飞,鱼在天上游······我问花儿:“你总是被迫改变,你不对此厌烦吗?”花儿随风跳了一道圆舞曲:“嘻嘻,风儿可以改变我的世界,但它无法改变我的心情。或许我不同于寻常的花儿,我失去了感知四季变更,岁月流逝的能力,但我也拥有了更长的生命。我相信在我的岁月里,我一定可以通过学习,通过心去感知外面的天地。看见那个女孩了吗?我喜欢她的笑。”

  女孩总是被束起的马尾,四季都不变的一身运动装,还有一个大大的,几乎永不改变的嘴角的弧度。看起来是一个阳光开朗,快乐的女孩。她喜欢蹦蹦跳跳地走路,喜欢和男生们玩,她的性格大大咧咧,非常受欢迎。我在远处看着她,欲言又止。日记里的她是多愁善感的,被窝里的她是敏感脆弱的,一个人的她是静如处子的。我想我是明白了什么吧。

  任何事物都有两面,就像一栋外表华丽的房子内也许布满了灰尘,空无一人。每个人都有快乐的权利,也有伤感的权力,我们没有必要总要求或被要求固定心情。我们可以放肆大笑,也可以小心啜泣。理解别人吧。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雨过天晴后,天上的金边乌云啊。

  我想我看到了小丑的泪,但她的泪不在脸上而是在心上吧。——后记

 

    初二:林沫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