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与成长保持无尽的追逐_750字

与成长保持无尽的追逐_750字

2015-11-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草破土而出,花儿绽开笑容,小树枝干变粗,而我仍在与成长追逐。——题记

  儿时,看着比自己高许多的大人们,总是心生羡慕,然后好奇的问妈妈,什么是成长。妈妈总是用她柔软温暖的手摸着我的脑袋说:“等你个子高了,身子壮了,就明白了。”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盼着有朝一日能“成长”。盼了好多个年头,终于和个子不算太高的妈妈平齐了,可却发现,似乎成长并不是我所期盼的那样。我迷惘的回头,往往过去十多年做过的路,才发现,原来成长一直都在我身前,原来个子长大,身体变壮仅仅是成长的冰山一角。

  再细细回味过去,有快乐欢笑,有泪水失望,有希望梦想。我还尚在蒙着烟瘴的人生旅途中,领悟着成长。而我在成长中学到的,是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错误面前敢于担当,在希望之上点燃燃希望之光,在悲伤过后微笑面对生活。或许这些并不伟大,但却是自己在对前路感到难以追寻时燃起的斗志。火花虽小却足以照亮眼前的黑暗,继续追赶前方的成长。

  也许,这就是成长。

  也许,成长就是使害怕失败的的我不再不敢面对自己,是害怕离别的我不再默然哭泣,是害怕孤独的我能一人前行……那些悄悄蛰伏在人生路上的障碍,我跨过来了,至少现在,我都跨过去了。那些想要引我走入歧途的岔路口,我都避过去了。或许,成长设下的关卡在我通过之后成长给予了我一些看不到的东西。还好,我能在追逐成长的路上学到成长的一些精神意义。

  也还好,没有错过那些挫折的阻挡。我更应该庆幸,没有走错路,误入歧途。只愿前路不迷茫,成长的步伐永不停歇,而自己,能始终追逐着成长的步伐,保持无尽的追逐!

    初三:陈雯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