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不要战争,要和平_1000字

不要战争,要和平_1000字

2015-11-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很早以前,我曾听老一辈的人讲过这样一个关于战争的真实的故事。现在,就由我来给大家讲讲吧!

  那是在1937年的一个夏末秋初的日子里,日本侵略者残忍地轰炸了上海火车站时,被幸存者亲眼看到的残忍的一幕。

  那一天,天上阴沉沉,给人以一种压抑的感觉,非常不舒服,连地上的花草树木,都好像耷拉叶片,毫无精神,毫无生气。然而就在这样的日子里,天上突然落下来一颗颗炸弹,顿时所有人一下子都一哄而散,哭的哭,叫的叫,逃的逃,是为了躲避日军的炸弹,可是往哪躲呢?这里已经成了日军侵略的目标了。

  不一会儿,整个火车站完全变了样:原本高大的建筑变成了“四肢不全”的废物;本来热闹的火车站变成了废墟;几分钟前还是很健康,很有生气的人们,可几分钟后他们就变成了一具具缺胳膊少腿的尸体;原来是干净、整洁的火车站,现在却是血肉横飞,鲜血四溅,惨不忍睹。仅仅是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就让火车站大变了样,战争真是罪恶哇!真是可恶呀!

  “呜哇呜,呜哇呜。”突然,从废墟旁的空地上传来一阵阵稚嫩的哭声。闻声望去,只见离废墟约半米的空地上有个大约一两岁的小男孩,正在哇哇大哭着,衣服破了好几处,身上有着斑斑血迹,有的地方,甚至都分不清哪儿是血,哪里是肉。他怎么会在这?他为什么哭?他的父母又在哪儿呢?他以后的命运会怎样呢?

  我想也许是:他刚跟着父母来到这儿,就被突如其来的轰炸给吓到了,等他反应过来时,他突然发现他的父母已经不在自己身旁了。于是,他便大声地哭了起来,他多么希望他的哭声能够让妈妈爸爸重新回到自己的身旁,可是那已经不可能了,因为在他身旁紧紧牵着他的手的,是一双染满鲜血,再也不会动的大手!因为日军的炸弹毁灭了一切!

  至于以后,他可能会在满天的炸弹雨中死去,也可能侥幸的躲过了炸弹雨,被人收养。但是,在这个战火纷飞的艰难岁月里,又有几个好心人,能收留他——这个可怜的孩子呢?即使有那么一位好心人收留了他,那么,其他可怜的孩子呢?难道世界上就只有这么一个孤儿吗?

  战争带给了我们太多太多不美好的回忆,也在我们这个美丽的大中国的历史上,溅出了一团难以抹去的血花。你是否为引发战争的人而感到惭愧吧?你是否向往和平,对战争感到厌恶?让我们为能有一个和平的明天,而努力吧!那些硝烟遍布,战火连连的日子已成为过去!让我们用行动来告诉全世界“我们不要战争,要和平!永永远远的和平!”

 

    六年级:刘易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