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说频道 > 穿越小说 > [穿越大PK]进击的皇后_3000字

[穿越大PK]进击的皇后_3000字

2015-11-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睁开眼睛,看着雕梁画栋的房间,呆了三秒钟之后,君怜溪猛地闭上了眼睛。“一定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她自言自语道,随后睁开眼。呆望着没有任何变化的景物,君怜溪动了动嘴唇,猛地发出一声大叫:“啊!!这是哪里啊!!!”

  半个时辰后。君怜溪睁开眼睛,有些郁闷的撇了撇嘴。什么嘛,为什么穿越这种狗血的事会发生在她身上?好吧,穿越也就算了,还是个皇后;皇后也就算了,还不受宠;不受宠也就算了,还被陷害致死;被陷害致死也就算了,还在皇帝知道的情况下都没办法讨回公道!原因就是毒死她的是皇帝最宠的湘妃!湘什么湘啦,娥皇女英听到了会哭的好吗?算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为什么这个窝囊废的名字会和她这个21世纪的金牌杀手的一样啊,还被欺负得这么惨!!

  君怜溪叹了口气,摇了摇头。忽然她邪恶地笑了起来,嘻嘻,突然想出来一个整人的好点子......

  是夜。君怜溪从凤栖宫里出来,(因为皇后已经死了三天了,所以凤栖宫里的宫人们都跑了)按着记忆的方向偷偷向着湘妃宫溜去。到了湘妃宫,她蹿上房顶,将耳朵贴在房瓦上。底下的屋子里传来嗯嗯啊啊的呻吟声,君怜溪扯了扯嘴角,去揭房上的瓦。但在她的手指碰到房瓦时,从背后突然伸出一只手来,捂住她的嘴巴。君怜溪一惊,条件反射般地用胳膊肘使劲向后一撞。身后的人显然没有想到她会是这个反应,愣了一下,便迅速反应过来,侧身闪开了。君怜溪趁机挣脱了那个人的手,跳到五米开外。她眯了眯眼,看样子这是个长得不错的男人,可惜戴着面具,看不见样子。那个男人同样也很吃惊,这个女人的脸......

  “我说,你谁啊你?”君怜溪斜着眼睛瞪他,“你坏了我的好事儿知道不?”

  “怎么说话呢!”穆璟阑皱着眉头瞪她,“你好歹也是个女人。”

  “女——人——?”君怜溪拖长了声音,将他的话重复了一遍,随后反问道,“你那只眼看见我是女人了?我明明是女鬼好吧?”说完她还飘起来转了一圈。为了吓到湘妃,君怜溪特意把头发披了下来,还穿了一条白裙子,这么一看,的确挺像只鬼的。

  见穆璟阑抽了抽嘴角,君怜溪切了一声:“真是的,不知道就不要瞎说,还害得我连人都没吓成,真没意思。”她白了穆璟阑一眼,晃晃悠悠地飘走了,只留下穆璟阑在风中凌乱......

  吓跑了几个宫女,偷吃了几盒点心,酒足饭饱之后的君怜溪满足地打了个哈欠,准备上床睡觉。忽然从背后传来阴森森的声音:“你不是鬼么?还要睡觉?”

  “妈呀!!”君怜溪尖叫了起来,好不容易平复了一下心情,她回头怒视着穆璟阑:“面具男!好好说话会死啊!吓死我了知不知道?!”

  “你不就是鬼吗?还怕被吓到?”穆璟阑懒懒地掀了掀眼皮,慢悠悠地说。

  “谁说鬼就不怕被吓到!”君怜溪有些咬牙切齿。“有事快说,没事哪凉快上哪去!”她瞪了他一眼,“老娘还要睡觉呢!”

  见她这样不修边幅,穆璟阑扯了扯嘴角,想要说些什么,却又硬生生忍住了。他看了看这空荡荡的大殿,转头问君怜溪:“好吧,你就打算一直住在这里?虽然你是一只鬼,可是这样……也不太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君怜溪坐到床沿上,“有吃的有喝的还能不时找点儿乐子,这样的生活挺好的呀。就是有时候有点儿寂寞,要不面具男,你晚上来找我说说话呗!”

  穆璟阑发现自己有点儿不能理解君怜溪的思维了。这孤男寡女的本身就不好,她还要他晚上来陪她,就不怕……还有面具男是什么鬼?

  “好吧好吧,不来就不来,你以为我稀罕?真是的,别用那种眼神看我,我知道你想的是什么,都说了多少遍了,我是女鬼是女鬼是女鬼!”君怜溪有些气结,真是的,她只是随口说说而已,这面具男什么眼神!

  “你……真是鬼?”穆璟阑有些艰难地问道。

  “不然呢?”君怜溪挑了挑眉。

  “……”穆璟阑沉默了半晌,方下定了一个决心,一定要让君怜溪明白自己是人,而不是鬼!

  日子就在君怜溪和穆璟阑的吵吵闹闹中过去了。可快乐的日子总是短暂的,稍不留神就会消失,徒留下碎了一地的怀念。就像光阴,总如箭一般飞逝而过,徒留几声叹息。两个月的时间实在太过短暂,在柳絮飘飞的四月,在铃兰花盛开的春天,快乐的日子便毫不留情的离开,而考验,正悄悄来临。

  两个月后,宫中闹鬼的事被传得沸沸扬扬,流言也愈演愈烈。以至于在国师回京后所听见的第一件事便是关于宫中闹鬼的传闻。于是次日,他去拜访皇帝——那个被疯传为只爱湘妃吧不爱江山的昏庸皇帝。“现在宫中盛传闹鬼,对于此事,皇上,你怎么看?”

  “做法吧。”皇帝看了眼窗外,那里的铃兰花开得正艳,他想起那个女子曾和他说过,她最爱铃兰花,因为它的花语是幸福。回来后他便命令工匠将窗外的牡丹花全部换成了铃兰,每次遇到烦心的事,他都会走到窗边,看着那些铃兰花,就好像她就在他旁边陪着他。

  “是。”国师恭敬地应了一声。

  “做做样子就好。”皇帝补充道。

  “什么?”国师愣了愣,做法这种事情,难道不该是为了除掉那些居心叵测的人才做的吗?为什么皇上让他只是装装样子呢?

  “下去吧。”皇上没有回答他。做法,是为了保护她,因为如果他不抢先做法的话,就会有别人去做法,这样她就危险了。我绝不会让人伤害你。暗暗握紧拳头,皇帝在心中发誓。

  “是。”国师应了一声,退下了。

  做法的日子定在十五天后。在前一天晚上,穆璟阑去了君怜溪的凤栖宫,叮嘱她说:“溪溪,明天你就好好儿呆在明德宫,哪儿都不要去,知道吗?而且以后不要出去吓人了,我养着你。”

  “明德宫?”君怜溪愣了愣,“那儿不是皇帝的寝宫吗,你怎么让我去那儿?”

  穆璟阑犹豫了一下,伸手摘下了自己的面具。君怜溪愣了几秒,突然狠狠踢向穆璟阑的小腿,穆璟阑痛呼一声,一个趔趄摔倒在地。君怜溪趁机跑开,快要消失时还回头狠狠瞪了他一眼。“溪溪……回来,危险啊……”穆璟阑撑着红木桌努力的想站起,却又跌倒在地,“明天那些乱臣贼子会狗急跳墙的……”只有在明德宫,你才会是安全的啊……

  次日。大将军(湘妃之父)率重兵入宫,声称要灭昏君,还天下一个太平。在玄武门两军相遇,于是历史上着名的玄武门之变(大误)由此开始。

  “大将军,你率重兵来此,所为何意?”穆璟阑一身金色的龙袍,站在城门上,威严地俯视着大将军。

  “皇上,这些年里你不务正业,独宠湘妃,不上早朝,昏庸无道,百姓民不聊生,怨声载道,今天本将就大义灭亲,替天行道,除了你这昏君!”

  “这样啊……”穆璟阑点点头,“听你这口气,是连女儿都不要了?”

  “赵千湘魅惑君主,祸乱宫闱,使得君主夜夜笙歌,不上早朝,我赵家没有这样的女儿!”大将军道,表情要多痛心疾首就有多痛心疾首。

  “是吗?”皇帝冷笑一声,“那好,朕现在就将她还与你,你自己将这辱没门楣的妖女处置了吧。”他招了招手,从城楼上放下一条绳索来,那上面竟然绑着他最宠爱的妃子——湘妃,赵千湘!

  大将军的手控制不住地抖了起来。他哪里会想到这个他一向轻视的皇帝竟会有如此的气魄!他不是一个废物吗?不该是很爱湘儿的吗?他竟然舍得?!

  “怎么,下不了手?大将军,不杀此妖女,何以服众啊。”皇帝讽刺地说。

  大将军双目充血,握着剑的手不停的发抖。忽然,他猛地拔剑出鞘,割破了面前瑟瑟发抖的女人的喉咙,嘶吼道:“杀!”

  可是没有人应他。他有些愤怒的往后看,却见自己最器重的副官用剑指向了他,那些士兵也都竖起了手中的弓,而且,箭在弦上。

  “你们……”大将军往后退了几步。

  “抱歉了。”副将说,“我们一直都是皇上的人。”

  ……哼!你们以为难道我没有用来活命的底牌吗?”大将军猛地拉过一旁的一个普通士兵,把剑横在他的脖子上,摘下他的头盔,让人们看清楚她的样貌:“皇上,你的皇后在这里,不想她死,就乖乖拔剑自刎!”

  大将军只是随口一说,根本没抱什么希望,所以当他看见皇帝缓缓抽出将剑时,吓了一大跳。至于皇帝那边的人,也没能好到哪去,都快被吓个半死。“皇上,皇上你不能这样啊,皇上!”大臣们呼天抢地。

  皇帝不说话,只是将剑横在自己的脖子上,说:“放了她。”

  静。没有人想到剧情在这里真的会神转折。忽然清脆的女声响起:“穆璟阑,明德宫的铃兰花,开得挺不错啊。”

  “溪溪……”穆璟阑呆了呆,这是溪溪第一次喊他的名字,她……是什么意思?

  没等他想明白,剧情就再一次神转折。在短短三秒内,大将军和君怜溪就换了个位置,还没人看清君怜溪是怎么做的。“想拿本宫当人质,你还早了千儿八百年呢!”笑话,她君怜溪是谁,21世纪金牌杀手,还怕他?

  于是。玄武门事变,就这样充满戏剧性地结束了……

  三个月后。当今皇帝与皇后重新举行婚礼,大赦天下,免去天下人一年的所有税赋并办了三天三夜的宴席。举国同庆。

  洞房花烛夜。穆璟阑看着君怜溪,傻傻的笑了。君怜溪忽然想起第一次和他见面的时候,“那个和湘妃……嗯,的男人是谁?”

  “哦,那是我的一个侍卫。”穆璟阑说着,一把将君怜溪按到,眼巴巴地说:“娘子,春宵一刻值千金……”

  “我爱你。”君怜溪定定地看着他,忽然轻声说。

  穆璟阑愣了一下,突然扑向君怜溪:“溪溪,我也……一样。”

  芙蓉帐暖。

  高二:俞木子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全文眉目清晰,生动紧凑,趣味性强.对于景色的描写,语言简练而准确,联想则为触景生情,情景自然融合.全文清新秀逸,亲切委婉,朴素而不落俗淘,值得借鉴.

  美中不足的是:情节的描写虽曲折却不够具体完整。结尾有些仓促直白,缺乏新意。

  作者应完善故事情节,使其更加生动完整,情节过渡处做些细致的刻画,继续加油。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