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水中青松——水松林_900字

水中青松——水松林_900字

2015-11-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伶仃洋的身边陪伴着美丽、富饶的珠海。珠海是我国的经济特区之一,素有“百岛之市”之称。在这里,有一处美丽、独特的自然景观——被称为“植物恐龙”的水中森林——水松林。

  水松林生长在斗门竹洲村头附近,磨刀门的水道中间,是占地面积24.3公顷(约360亩)的小岛。那里种植着七万多株珍稀的水松树。这些苍翠挺拔、气势蓬勃的水松,宛如精神抖擞、神采飞扬的战士,矗立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

  水松在白垩纪至新生代广泛分布于北半球,在新生代开始灭绝。我国的水松分布于广东珠江三角洲和福建中部及闽江下游、海拔1000米以下地区。广东东西部、福建西北及北部、四川东南部、广西及云南东南部也有。水松为国家一级保护植物,IUCN红色名录中极危物种。分布中国的野生水松总株数很少,而且数量不断减少,中国以外的水松则更少。而这片由人工种植的水松是目前世界上数量最多的水松林了。这么贫瘠的土地上,树木长势缓慢,成活率低,不知种树人挥洒了多少艰辛的汗水。

  乘着快艇,迎着淡淡的咸湿海风,踏上这片处处充满生机的绿岛。站在树下,仰望天空,才知道水松是那么的挺直,那么的高大。枝桠四面伸展互相挤攘,暗绿中稍有些微黄的树叶在枝头“沙沙”地欢笑着,在那微微的海风中一声声清晰而动听的声音响彻耳边。深吸一股幽香的空气,松子的清香弥漫在周边,顿时让人神清气爽,馨香至极,真是天然的大氧吧。林中有一条铺满碎石的小道蜿蜒而曲折,轻盈地漫步在林间小路上。放眼林中,水松的坚挺与花草的娇柔,吸引了许多生灵繁衍于此。如今,这里栖息着上千只白鹭,更有着成千上万、品种繁多的蝴蝶,调皮可爱的螃蟹、蟛蜞等水陆两栖动物若无旁人的爬到树干上嬉戏、吹泡泡。你看,这里的一切是那么的和谐!那么的唯美!

  沿着海边,踩着脚下软软的细沙,不时弯腰捡拾细沙下面的贝壳。眺望远处彼此起伏的群山,夹岸宁静的村庄和波涛涌涌的海面。没有了城市的喧嚣,取而代之的是大自然的幽静。远离了工业的污染,换来了水土的纯净。让人放下烦恼的枷锁,尽享无限的风光。而不远处就是西区的饮用水源,斗门、金湾两区的人口都饮用这里的水。听说,这里正准备建设一个人造沙滩和休闲小木屋,供游人享用。

  古人云:“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喜爱大自然的朋友们可以到竹洲水松林一睹为快,感受心旷神怡的美景,感受先辈们植树的艰辛。

 

    六年级:余嘉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