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写人作文 > 发现爱_1500字

发现爱_1500字

2015-11-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蓦然又回首,是牵强的笑容,那多少往事飘散在风中!花开花落又是到了深秋,人心也凉凉却看透了那一场梦,相逢也只是在梦中。

  ----------题记

  ”好久没来这个公园了,没想到一切都变了。”看到一对老夫妇相互搀扶着漫步在长廊中谈笑着,我手中的书也随着微风一页一页的翻着,这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的安详。老夫妇弯曲着脊背来到长椅上坐着,这一路走的是那么的艰难。林子中透过一缕暖暖的阳光斜射到她的身体上,这时我仔细的端详起来。干瘪而多皱纹的面孔上,一双半睁半开的眼睛一眨一眨的,眼眶里藏着一抹泪水,她那双苍老的双手布满了青筋,轻轻的抚摸着老爷爷的头发,是那么的有爱,我的泪水也不禁的流下,脑海里荡漾着涟漪。我承认自己是林黛玉式的多愁善感之人,看着”情深深,雨蒙蒙”便会眼泪婆娑。

  我起身向他们走去,向老奶奶老爷爷问好。我是一个比较喜欢听他人讲述故事的人,所以向他们问起了他们的往事。老爷爷讲述到:那一年我和她认识是在20岁,他那时扎着两个小辫子,很漂亮,算的上是我们那个村的村花。第一眼见到她就给了我一种莫名的感觉,大概那就是一种喜欢吧!或许两人都是一见钟情。后来我们结了婚有了自己的家庭。此时我脸上泛起了淡淡的微笑,看着老爷爷讲的是那么的动人,感动了老奶奶,她的眼泪掉下来,滴落在发黄的树叶上,忆起往事是多么的美好又是多么的怀恋。

  我于是继续听着老爷爷的爱情故事。

  由于常年的战争我不得不奔赴战场杀鬼子保卫国家,我们俩也分隔两地了,见面都是在一念之间。我很害怕离开他,因为到了战场上就是与生死相搏斗,再也见不到她了。命运就是这样的折磨人我那时受了重伤还好抢救及时。但是家里的人得知没了我的音讯,也就再也没有联系过,也搬了家。这一个仗就是长达十多年。在后来的二十几年里我再也没有见到我的家人,于是我开始了漫长的寻找家的旅途,一个人在外经历了风风雨雨,为的就是找到属于自己的家,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家的温暖。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得到了社会上许多好心人帮助,他们帮助我一起寻家。爱也就是这样的伟大,让我与她再一次相遇,这一路真的好苍凉,当年也是在这个公园拥有我们很多美好回忆。

  这一刻突然好安静,爱凝聚在一起,似乎又回到了当年俩人认识的那一幕。一阵鸟声打破了这安静的时刻,时间差不多了也该和他们道别了。看着老奶奶老爷爷远去的背影,感受到了他们爱情的伟大。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如果天黑之前来的及我要忘了你的眼睛。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这一段歌词大概也印证了那段爱。

  爱就是这样既简单又平凡,我们要学会在生活中寻找爱,做一个幸福的人,比如友谊之爱,亲情之爱......

  即使前方的道路多么崎岖不平,我们也要试着闯一闯。人生就是意味着拼搏,你看那对老夫妇为了自己的幸福走过的路令人寒心,但是彼此都从未放弃过。所以人生最重要的就是学会爱,有一双善于发现爱的慧眼。

 

    高一:李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