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逆境中的小草_1200字

逆境中的小草_1200字

2015-11-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培根说过:“书籍是在时代的波涛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贵的货物运送给一代又一代。”没错,书,是在知识海洋中的一艘小船,带领我们勇敢地搏击风浪,让我们领悟更多的知识。

  在我的书柜里,有一本书,它的作者几乎人尽皆知,她乐观、开朗、对生活充满希望。没错,她就是大名鼎鼎的海伦·凯勒。海伦·凯勒,诞生于1880年6月的27日,当她出生的那一天,似乎就注定了她的不凡。

  她一出生便聪明伶俐,不到六个月就能清晰地说出一些词字,并对周围的事物很是敏感。她的父母认为小海伦天赋优异,自然得意洋洋。每逢亲朋好友到家里做客,她的父母总会自然而然地炫耀一番。

  可惜,命运看不惯一帆风顺的人。在小海伦一岁半,父母正在兴高采烈地讨论她美好未来的时候,她莫名其妙地生了一场大病,高烧几天不退,当所有的人都准备放弃她的时候,高烧突然奇迹般地退了,可是交换的代价也很沉重,她从此变成了一个又盲又聋又哑的小女孩。可怜的小海伦,仿佛突然从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懵懵懂懂的小婴儿,什么也不知道了。因为小海伦听不懂也不明白父母说的话,而她的父母也不知道她想表达什么,需要什么,所以她的脾气慢慢地暴躁了起来,只要有一点点不如意就会摔东西,大声哭闹。

  这个时候,一个改变小海伦命运的人——安妮·莎莉文,闯入了她的生活中,让小海伦从此像变了一个人。

  安妮·莎莉文是一位很有耐心的老师,她花了很长时间来揣摩小海伦的心理,终于明白了小海伦为什么总是发脾气,她温柔地纠正这些错误的行为,并慢慢地和小海伦建立良好的关系,然后耐心地教导小海伦手语,让别人能大概理解她想表达的意思。后来,小海伦又逐渐学会了生活礼仪和读盲文。

  在小海伦十岁那年,她的父母又请来了霍勒斯曼学校的莎拉·傅乐瓦老师教她说话。小海伦把手放在老师的嘴唇和咽喉上,逐字逐句地学习说话。这对于一个又盲又聋的人来说,这是一件非常艰巨的事情。但小海伦坚持不懈,最终学会了说话。

  一转眼,海伦19岁了,她进入了剑桥女子学校学习。又在21岁时申请进入哈佛大学拉德克利夫学院就读,这对于一个失明又失聪的人而言,几乎令人难以置信。海伦25岁的时候,又以优异的成绩取得文学学士学位,并成为首位毕业于高等院校的聋盲人,被人们评为美国十大英雄偶像之一。

  海伦·凯勒就像一株小草,就算面对狂风、暴雨,甚至冰雹,都能在风雨过去之后,骄傲地挺起胸膛,即使她只是一株小草。海伦·凯勒曾经说过:“无论处于什么环境,都要不断努力。”这几乎是她一生的真实写照。

  海伦·凯勒写了一本自传体小说——《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主要写了她21岁以前的经历。她还在文中写道:“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的心中每天都可以开出一朵花来”“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要用爱点亮整个世界。”她甚至还在文中写出了如果真的给她三天光明,她在每一天中会干什么,想什么,看什么,这让很多人看了这本书以后感触很深。

  马克·吐温说过:“19世纪有两个奇人,一个是拿破仑,另一个就是海伦·凯勒。”也许很多人会问“为什么海伦·凯勒可以如此成功,即使她是个残疾人,而我是个正常人,可是一事无成呢?”其实海伦·凯勒如此成功的秘诀不仅在于她坚持不懈,更在于她那一颗乐观向上的心。

 

    五年级:喜悦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