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难忘的作文 > 难忘的一件事 > 难忘的一次尝试_900字

难忘的一次尝试_900字

2015-11-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星期一放学后,我和姐姐一回到家,就开始忙着解决吃饭问题,因为这几天妈妈身体不舒服,没办法给我们做饭了。我和姐姐从来没做过饭,不知从何下手,经过一番激烈的讨论之后,我们决定先做最简单的煎鸡蛋,其它饭菜等爸爸回来再给我们做。

  说干就干,我们在厨房忙活开了,姐姐模仿妈妈打鸡蛋的样子,往碗里先打了两个蛋,又拿起筷子搅了搅鸡蛋,那样子还真有点大厨的风范,我冲姐姐竖起了大拇指,姐姐得意冲我笑了笑,可惜好景不长,刚得意了一会儿,姐姐就犯错了,由于用力过大,她把鸡蛋全洒到了地上,没办法只好先清理地上的鸡蛋,她找来拖把拖地。我见一时半会这鸡蛋是煎不好的,还是先把炉子的事搞清楚再说,于是我对着煤气炉做起了研究,怎样才能打着火呢?记得平时妈妈总是先把开关压下去再拧一下,火就着了。可我反复拧了好几下炉子都没反应,怎么办,还是去请教妈妈吧。可走进房间一看,妈妈正睡觉,我可不想吵醒她。没办法,只能靠自己了,回到厨房我继续研究炉子,拖完地的姐姐,又开始打起鸡蛋来,她见我还没把火打着,便提醒了我一句“会不会是妈妈把煤气关掉了,你拧煤气瓶的开关试试。”我试着拧了几下,再去拧炉子的开关,“啪”的一声炉子还真打着了,看着这姗姗来迟的火,我开心极了。

  我赶紧把已经洗干净的锅放到炉子上,倒了点油,见油滋滋冒泡,赶紧对姐姐说:“我的包青天大小姐,快上鸡蛋呀!”姐姐狠狠地瞪了我一眼,她一边给我递鸡蛋,一边不高兴地说:“我咋变成包青天了?”我笑道:“看你额头都黑了,还敢说你不是包青天!”姐姐正要反驳,一看锅里的鸡蛋正滋滋冒泡,忙对我说:“快翻鸡蛋啊,再不翻鸡蛋就糊了!”我也想翻鸡蛋,可飞溅的油花让我望而怯步了。慌乱之中,姐姐把火关了,她拿铲子翻了一下鸡蛋,鸡蛋全黑了。两个蛋就这样“牺牲”了。姐姐见碗里黑炭似的鸡蛋打趣道:“鸡蛋兄呀,您走好。”后来,我们又做了几次尝试,煎了好几次,鸡蛋的卖相都很差,我和姐姐很无奈。经过精挑细选之后,只有两个勉强还能吃。我们决定把它们留给妈妈品尝。

  这次的煎鸡蛋,虽然失败了,但却让我和姐姐深刻地体会到了妈妈操持家务的辛苦。

 

    五年级:方腾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