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常对自己说_1200字

我常对自己说_1200字

2015-11-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个梦想都是被风吹动的风向标,给勇敢追梦的人无穷的动力和前进的希望。小小的我,一直有一个梦想,梦想着当上将军,在战场上运筹帷幄,指挥千军万马!每每梦醒,我总要在心里对自己说:“我要当上将军!”

  这个充斥着金属碰撞声的金戈铁马梦,要从我第一次接触楚河汉界说起。那时候,爸爸不停地教我规则和方法:“象棋的终级目标是把对方的将帅吃掉,这样就赢了!你可以先把炮走到中间,这样就可以吃对方的兵……”等我全部都记住后,我便主动向爸爸下战书了:“爸,我们来一局?”于是我们便开始了热火朝天的拼杀。下着下着,我仿佛不是在下棋,而是真得变成了将军,指挥着千军万马,战斗着,耳边是“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一盘下完,我仍意犹未尽,凭着一腔未尽的豪气,对爸爸立下铮铮宣言:“我要当真的将军!”

  时光荏苒,岁月老人非但没有抹去我心中梦想的影子,却在那个万人瞩目的日子里,借着那一场视觉盛宴,更明晰了她在我心中的倩影。2015年9月3日,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纪念日,阅兵仪式上,一群训练有素的士兵步伐整齐,昂首挺胸地从天安门前走过,我心中不禁热血澎湃,恨不得也立刻飞到里面去,和他们一起走;一辆辆装备先进的坦克,或进攻,或防御,天蓝色的外衣和几米长的炮管,诉说着祖国的骄傲和中华儿女的自豪。各式各样的飞机更是令人眼花缭乱,战斗机、轰炸机、歼击机……看得我的心痒痒的,同时也更坚定了我的决心:“我要当上将军!”

  看了阅兵仪式后,我对当年的二战英雄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我去借阅了很多有关二战英雄的故事书,其中艾森豪威尔和巴顿将军的故事引起了我深深的思索。在艾森豪威尔五岁的时候,有一次去叔叔家玩,结果被叔叔养的大公鹅追着跑,受了好几番惊吓,于是他找叔叔哭诉,叔叔给了他一个扫帚,指着大公鹅对他说:“你一定能战胜它。”当鹅再一次冲上来时,他鼓足勇气迎了上去,大吼一声,挥起扫帚,狠狠地给了鹅一下,鹅惨叫着逃开了,从此他再不怕鹅。故事很短,却留给我长长的启示:生活中,我们也常犯这样的错误,还没有真正与问题接触,就把他无端放大,心生恐惧,最后把自己打败了。实际上,绝大多数问题都是穿了大大的泡泡外衣,只要我们撕破恐惧的面纱,勇敢地迎面一击,它就应声而破了!我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我要当上将军,当一个像艾森豪威尔一样的将军,像他一样无惧困难!”

  无独有偶,巴顿将军的故事也像一盏明灯一样,照亮我的将军梦。谁曾想到,战功赫赫的巴顿将军,最让他自豪的不是军事上的才能和智慧,而是参加第五届奥运会所取得的越野赛第五名的荣誉!他参加的项目是游泳和4000米越野赛。当他游泳完后,4000米越野赛即将开始,由于他在游泳时体力已经透支严重,以至于休克了过去,但他苏醒后,仍坚持参加越野赛,并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这件事之所以让巴顿将军永远铭记在心,我想也许是因为他在这过程中,真正体会到了战胜自己、挑战极限的感觉。是啊,我们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只有能战胜自己的人,才是真正的英雄和伟人。我在心里大声地对自己说:“我要当上将军,当一个像巴顿一样的将军,像他一样用钢铁般的意志战胜自己!”

  为了当上将军,我一直在努力着,我相信总有一天,我能当上将军的!

 

    初三:林雨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