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月光下·宏伟愿 ——读《到月球上去种地》_1200字

月光下·宏伟愿 ——读《到月球上去种地》_1200字

2015-11-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楔子——

  夕阳落幕,夜景来临。独坐窗前,俯首望月。月光柔柔的笼罩周边、披散肩膀,顺着月光,望见了书桌上的一本书——《到月球上去种地》。心中百感交集,上前拿起,抚摸着它的表面,脑海中慢慢回忆起它……

  在这个酷暑难耐的暑假,无心出门,在家中和它一起度过了整个暑假。总对着一本毫无生机的书,不会无聊吗?不,不会的!它是一本有生命的精灵,它带领我遨游了它的世界。

  “回眸·怅然”

  首先,在它的带领下来到了神奇自然,在那里认识了很多朋友:拥有天使外表、“恶魔”心灵的笑翠鸟,小翠被赋予“森林女巫”的雅号;拥有团结精神的麝牛前辈;拥有善良本性的海豚妹妹……其次,随它观望了神秘太空,见证了人类一次次辉煌史诗及今后宏愿。然后,与它一起探索了自身科学。最终,与它观看了震撼世界的科学成就!

  追随与它看了一幕幕电影似的画面,心中一处怦然一紧。回,早已潸然泪下。

  “睁触感”

  与它的旅程结束,旅行过程的所见所闻让人情不自禁的联系到一些人……

  在神奇自然所见到的一切,都是真实描写,为何那些人能明察秋毫?为何那些人有毅力观察到结束?为何那些人有勇气去自然界?呵呵,为何有些人没有明察秋毫的精神、坚持不懈的毅力以及勇敢之前的勇气呢?我想,如果世界上每个人都能拥有以上那些人的精神,那么我们一定会发现更多自然界的趣事,也更能和动植物和睦相处了吧?!

  踏入神秘太空的那一刻,心灵被深深触动。如今之所以能轻而易举的跨入太空原因是什么呢?因为我们的前辈为我们开辟了通往太空的路途。但是,如今的祖国之花是否应该更加努力让通往太空的路途更加平坦易走呢?虽然大部分花朵在努力汲取阳光雨露,可也有部分花朵在偷懒打盹,先辈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基础,为何要白白浪费呢?!

  探索身边科学的那一秒,心中产生了巨大悸动。现在的祖国之花缺少画“?”的精神,若有这种精神,身边科学显而易见,周边科学轻易发现!

  “闭眸·终了”

  月光顺着窗沿跳进了里屋,俯首看夜空中繁星笼罩的皎月。脑海中浮现出科学家取得科学成就时欣慰的笑。

  取得一项科学成就付出的汗水及辛勤言语不能表述。成就背后有坚强的意志、顽强的毅力、辛勤的汗水。有时一项科学成就需要千千万万人共同努力!看到这些,祖国之花是否应该更加努力?因为那些付出时间、汗水以至生命的人都是为了奉献后代!

  在此代表祖国之花保证:从此我们祖国之花一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拼搏、争创佳绩!祖国之花从此开始奋斗,力争把毅力、勇敢、坚持、细心等精神集于一身,为祖国创造辉煌额未来!此承诺在柔和的月光之下许下,由圣洁的月亮见证!

  月色仍旧柔和,只不过多了一丝亲切;夜幕仍旧漆黑,只不过多了一丝期待;少女仍旧俯首,只不过多了一份承诺!月光照亮了光明的未来!

  ——后记

 

    初三:李云滢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