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 > 叙事作文 > 哭泣的微笑_600字

哭泣的微笑_600字

2015-10-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活到目前为止,见过你哭的次数并不多。(你轻轻地端来一杯茶,让我喝下,刚握住茶杯就感到一股由心而生的温暖,看着坐在旁边的你的微笑)你就像一朵向日葵,永远地微笑着,仿佛能感染他人。殊不知,你微笑后面,藏着多少哭泣。

  那年我八岁,你三十六岁。

  我读小学三年级时,我贪玩从楼上摔下来,右腿粉碎性骨折,在医院住了一年。在这期间,你从单位到医院之间奔波,每天披星戴月,坐两个小时的班车只为晚上能够陪伴我(在这期间,你每天在医院和单位之间来回奔波。早晨,太阳还没有起来你就起来收拾东西,准备上班。晚上,你拖着疲惫的身躯坐着拥挤的公交车来到医院)。到了晚上,腿痛得更加厉害的我在床上大声叫喊、抓烂床单,站在一旁的你无可奈何,尽管心疼,可你只能微笑,生怕哭泣会影响到我。看到(着)你的微笑,我渐渐平静了下来,忍着疼痛,缓缓进入了梦乡。

  殊不知,在我进入梦乡后,你哭泣了多长时间才睡着,第二天起来后又顶着大红眼圈去上班。

  那年我十岁,你三十八岁。一天,坐在课桌旁写作业的我仔细聆听着你剁菜时美妙的(宛如天籁般连续不断的)声音,声音突然停了下来,(时间仿佛静止在此刻)我连忙跑出去,看见站在案板前的你,不知发生了什么,问:“怎么了?”你缓缓转过身来,将手背到后面说:“没事儿,没事儿,赶紧写作业去吧!”并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我被微笑感染了,欢天喜地地跑了。

  殊不知,你背在后面的手正在流血,仿佛你在哭泣似的。

 

    一年级:安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