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_700字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_700字

2015-10-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人类离不开清新的空气,但是现在PM2.5正在悄悄的笼罩着城市,我们应该做出行动——低碳生活。

  马上就要春节了,烟花铺子也快开张了,每年春节我都要放烟花,预示着新一年的喜庆与吉祥。

  可是,PM2.5对人的威胁越来越大——你看,天空中常常出现的雾霾,严重地影响我们的呼吸,危害大家的健康;你看,人们出行不便,大雾还造成了不少悲剧……我真想干些什么,尽力帮助减少空气中的PM2.5。

  我想了想,烟花是不是会造成空气污染?我到网上查了查,是这样的。可每年放烟花已经成了一个节日里必不可少的一道“节目”这怎么改得了?我每年最期盼看那美丽的烟花徐徐上升,在天空中开出一朵朵美丽的花朵,那亲手放飞烟花的感觉十分的刺激。可今年却要为了环保放弃一次体验刺激,感受美丽的机会——放烟花,我真的是左右为难,难以取舍,到底该怎么办?

  于是,我找到了爸爸,告诉了爸爸我的为难,爸爸说:“今年咱们家要环保、低碳的生活,也许,你放一朵烟花,我放一朵烟花,好像没什么,可是这正在一步一步地污染我们城市的清新空气,到最后追悔莫及呀!受到伤害的是自己,比起那小小的开心,小小的刺激而言,我们的健康重要得多!”我沉默了,到底买不买烟花?是要追求小小的刺激,还是,大大的健康?

  我沉默了一会儿,也许爸爸是对的,放弃了自己的一点点小快乐,换来的是大家的健康,我同意了,或许用花花草草来代替烟花更好呀!

  我知道了一个道理,环保是要靠大家,每个人都尽自己所能出的一份力,哪怕它再微不足道,但我相信能够积少成多,只要大家共同努力,相信我们的生活空间,我们的城市会变得无比美好!低碳生活,从我做起!

    五年级:杨海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