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从那一刻开始,我长大了_700字

从那一刻开始,我长大了_700字

2015-10-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青春,像从眼前呼啸而过的列车,转瞬即逝,兜兜转转间,给人留下无限的眷恋。从那一刻开始,就已真正长大……

  望庭前花开花落,看天上云卷云舒。一个平淡的夏天,夏风缓缓吹进树林。忽然,心中的杂念如丝线一般缠绕在一起,剪不断,理还乱。我忽然记得,也是这样的一个夏天,爷爷对我说的那句话。

  矗立在林间,碧绿的树叶透过阳光,照射在肥沃的土地上,洒下了一地的光圈。爷爷在默默无闻的植着树,一行行,一列列整齐的树木,如同一列列军人,笔直而顽强的站立在大地上。爷爷抬起头来,向我舒展了一个灿烂的微笑,明眸似水,双颊浮起两片云朵,累呼呼的说:“怎么?又给挨骂了?”“没有,爷爷。”“你看这棵小树苗,秋头夏尾时,它便长大咯!”顺着爷爷的话,我望了望那棵微不足道的树苗,陷入了沉思······

  我转过身向树林深处走去,鸟儿鸣叫声,溪水溪流声相互交织。随着花瓣的凋落,落英缤纷的情景总让人徒添烦恼和忧愁,不禁感慨,花开花落,无人能留。时光不也如此吗?从那一刻开始,我仿佛明白了一个道理,是一个前所未有的人生理念。从那一刻开始,我仿佛不再是小孩,而是一个手能提,肩能扛的“大人”;从那一刻开始,我仿佛应该用更深层的眼光与心态去看待成长路上的惆怅、烦躁、焦虑、忧伤;从那一刻开始,我仿佛明白了一种伤感的心态。

  往事如薄荷般沁凉,回忆如樱花飞舞般唯美。即使爷爷已不在人世,即使那一句话,平淡无味,即使小树苗没有长大,但都是我成长道路上一颗流光溢彩的珍珠。

  岁月在沧桑的回忆中唱尽梦魇,温柔的挽起如梦如烟的情思。很多故事还未曾上演,就被匆匆时光逐一淹没,只剩下一丝浮云、一丝伤感,悄然的印刻在记忆深处。

  从那一刻开始,我长大了。

 

    初二:黄子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