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书信 > “孝”_700字

“孝”_700字

2015-10-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亲爱的谢福葆:

  你好!你知道吗?我参加了最近的书信比赛,比赛的主题是“孝”。在此,我想跟你分享一下我的感受。

  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孝顺自己的长辈,做个好孩子。只有这样,长辈才会更加爱护你,我们才能够更加快乐,更加健康地成长。

  记得有一次,我妈妈吃到了有残留农药的豆角,又呕又吐的,可爸爸刚好出差了不在家。照顾妈妈的重任就只有由我来承担了。这一天,妈妈一共经呕吐了6次,我也清理了6次“垃圾”。虽然很脏,但是我一点也不在乎,我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

  因为不会做饭,中午我买了快餐给妈妈吃。到了晚上,我觉得绝对不能再买快餐给妈妈吃了,因为我听说外面的东西很脏。我决定自己动手煮面条给妈妈吃。

  因为从来没煮过,实在不会煮,于是我上网查了面条的煮法,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煮好了一锅面。不过水放太多了,好稀。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捞好一碗面,端给妈妈吃。妈妈很开心地说:“孩子真乖,虽然还不熟练,但第一次煮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

  我从妈妈微弱的话语中,从她那满意的神情中读懂了她的欣慰,对呀,我煮的那一碗面条并不好吃,这我知道,但对于妈妈来说,这是她吃到的“最好吃”的美味佳肴了。我的懂事,我的孝顺足以顶替世间的美味。对于老人来讲,人间盛宴难做一家人团团圆圆的家常便饭。

  古人说“孝子养也,乐其心,不违其志”。孝心体现在,要让被孝敬的人快乐,不要做违背他意愿的事情。谢福葆,让我们从小事做起,好好孝敬父母,相信你也是要这样做的。先谈到这里吧,以后再聊。

  祝你身体健康!

  你的同学:梁业昊

  2014年6月15日

    六年级:“孝”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