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观后感 > 《开学第一课 英雄不朽》观后感_600字

《开学第一课 英雄不朽》观后感_600字

2015-10-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开学第一课》讲了四课:爱国、勇敢、团结、自强。在这四课中,主要讲的是:抗日时期,许许多多中国人为了拯救民族,当了兵,上前线打鬼子,抛头颅洒热血,充分表现出普通民众的爱国情怀。让我知道《义勇军进行曲的来历》是中国人民奋勇抵制日军侵略用血肉之躯筑成新的长城。在长达14年的抗日战争过程中,我们国家涌现一大批英勇杀敌的英雄,例如:小英雄王二小、海娃、雨来、张嘎、李爱民……大英雄杨靖宇、马占山、张自忠、赵一曼……当然,这场持久战的最终胜利,离不开国共两党的合作,国际友人的大力支持,以及整个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团结、友爱、自强不息的精神。

  最让我感动的是一个普通的外国商人,他叫;约翰·拉贝。他于1909年来到中国工作,先后成为北京、天津、南京西门子分公司经理。他在中国生活了整整三十年,他与中国社会的各个阶层都有接触,因此,他对中国社会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1937年12月13日,日军攻占南京,进行了令人发指的血腥屠杀。就是这个时候,这个普普通通的外国商人,他站了出来,利用自己商人的身份,他和他领导的十多位外国人,不仅拯救了25万中国人的性命,而且扞卫了人类的真理和尊严。他在他租住的小粉桥1号院子里,写下了着名的《拉贝日记》。

  一个普通的外国商人都能勇敢的站出来保护我们中国人,我们作为中国人,更应该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把自己学到的文化知识,用到祖国的建设上,为国家的未来贡献一份力量。

    四年级:周晃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