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日记 > 思_1000字

思_1000字

2015-10-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自打我记事以来,我就一直想弄明白些问题。

  现在我即将踏上大学的旅程,这些个问题却渐渐迷失了认定的方向。

  五岁之前的记忆就像那被风吹过的车辙痕似的,若有若无。依稀记得是在山上生活的,可具体的人和事早已化为泡影。我想我那时实在是太孤独了,每天都是一个人拿个小铲子,和稀泥。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给二伯家的猫洗澡的事儿了,这姑且算作那时唯一的乐趣了!也许这便是后来我为什么永远都是一个人的原因吧。

  六年,我爸妈不在,照顾我的重任自然就落在我五十多岁的姥姥身上。为什么?大人要忙着赚钱。为什么赚钱?大人总是会变着法儿的跟你解释,问的多了,一句“小娃娃懂啥”就拿来搪塞你。月满则亏,水满则溢,我想,问得多了,解释就越发的苍白无力,最后便是彻底的麻木了。一个天性活泼的小孩子,愣是变成了沉默寡言的孤者。有时候我都不得不怀疑我是不是神经了?我想,估计很多人都是这样的吧。在家里一个样,闷得像葫芦,一到外面立马变成了人来疯。

  现在的我,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只会偷偷摸摸的小顽童了。经过了六年的中学生涯,由青涩渐渐转变为成熟,渐渐的就长大了。大了,思考的问题就多了,相应而来的烦恼也就多了。小时候,经常羡慕大人,经常幻想着外面的世界,经常幻想着自己坐上火车是什么样子,经常幻想着可以一个人去外面旅行。然而,随着那炎热的六月结束,随着那扇门的关闭,随着熟悉的人天各一方,一切都不一样了。从幼稚走向成熟,不过是一个夏天的结束,不过是一个秋天的开始。

  如今,我已是一名光荣的大学生了,好像可以放松一下了。事实上,确实是这样的,大学松散的课业,渐渐的让紧绷了一年的神经放松下来了,渐渐的变得不再紧张,渐渐的垮了,内心世界的崩溃犹如雪崩,犹如

  大江决堤,突然间人就变了。我已找不到当初那个奋斗的自己了,我已找不到当初熟悉的紧张了,一切如走马观花,大学的世界就那样囫囵吞枣地被我咽了下去,究竟是什么滋味完全没有品出一丝。

  心想一个没有了精神的人,怎么去面对接下来的生活。像这般懒散,将来的我又该如何自处?一切都是未知啊。现在的心里乱糟糟的,似一团乱麻交织缠绕,不知如何自理,剪不断,理还乱啊!面对一个精神上已经麻木的人,究竟该如何做,才能重新燃起我内心的火焰,才能重新激起我对生活的热情。我究竟该何去何从?大学的生活并不像人们想的那般轻松啊?谁的心里没有一份孤独,谁的身上不觉一份寒冷?

  似这般麻木的生活着,像一具行尸走肉般的前行者,就是大一的生活嘛?真心不觉得大学的生活有诸般好处。也许是对未知的茫然吧。

  今年我已十八……

    高三:赵陈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