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努力的作文 > 为强国而努力 ——观《开学第一课》有感_900字

为强国而努力 ——观《开学第一课》有感_900字

2015-10-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9月4号晚,我观看了《开学第一课》。看过之后,我深有感触,那么我来介绍一下吧!《国歌》是聂耳作曲的,秦怡奶奶说:“聂耳和我丈夫是朋友,聂耳家没有钢琴,就到我丈夫那弹。

  他弹一句我丈夫唱一句,国歌就是这样被我丈夫唱出来的……”这是第一课,爱国。还记得那个放牛的孩子王二小吗?那个把敌人引入八路军的包围圈,自己却牺牲了。哪又是什么促使他把敌军引入包围圈的呢?是勇气。听着《歌唱二小》,我的泪珠在眼眶里打转。我们中国有美国同盟军。他们的飞机是是鲨鱼造型的,我们中国不认识鲨鱼,看牙齿以为是老虎的牙齿,便叫他们“飞虎队”。

  一个老爷爷给我们讲了他们和日军对抗,拯救“飞虎队”的故事,我从中明白了团结最重要的道理。最后一课是自强。自强就是要自信、自立。我的理解是自强不光光自己强大,要带大家一起强大。有一些小朋友体验了一天八路军的生活,他们团结、勇敢、自强,令人敬佩。

  《开学第一课》让我明白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者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必须早日树立理想,努力读书,长大以后建设祖国。

    五年级:黄景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