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启示的作文 > 考差后的启示_700字

考差后的启示_700字

2015-10-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昨天开始了第一次月考,试卷上都是我擅长的题,只见大家苦苦沉思,我有点沾沾自喜,拿起笔飞快得做着试卷,没过多久,一张试卷就被我搞定了,小菜一碟。我无聊透顶了,偷偷在抽屉看起漫画书来,发出既如蚊子叮咬,又爽朗的笑容。全然不知时间正一点一滴的流逝。

  寒风习习的第二天,我哼着小曲走进熟悉的学校,端端正正的坐在座位上,拿起语文书,大声朗诵着课文,等待着老师的来临。

  我感觉一分一秒都像一个世纪般难熬。终于,老师带着洁白的成绩单,脸上一明媚舒服的笑容,边整理边说:“这次考试,大家都考得不错,只有一个人例外,这个人我就不点名了。”老师瞄了大家一眼,真让人提心吊胆!

  “xx93分xx89分xx98分……”被念到分数的同学都兴高采烈,想吃了蜜一样开心。咦,怎么还没念到我的?最后,老师刻意用重重的语气说:“xx78分!”我惊呆了,不少同学正在窃窃私语,我感觉到脸在发烧,忍着泪水不让它掉落。老师把卷子发了下来,我发现很多题都是粗心大意造成了,都怪我没有细心检查,哎,别抱怨了,世界上没有后悔药。

  下课后,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亲切耐心地说:“老师知道你很委屈,但是你要记住,一个骄傲的人,结果总是在骄傲里毁灭了自己。有了一些小成绩就不求上进,是不会有成就的。”我激动的点点头。

  成绩考差了,反而让我得到一个启示,并不会再犯这个天大的错误:我们不能一有成绩,就象皮球一样,别人拍不得,轻轻一拍,就跳得老高。成绩越大,越要谦虚谨慎。

 

    五年级:黄淑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