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启示的作文 > 筑房的启示_500字

筑房的启示_500字

2015-10-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一天,我正好路过那里,过去的那些依然历历在目。

  那儿,曾经有两个不同工程队再修两座不同三层楼,我们把这两队分成甲队和已队,两队是从同一时开始修建的,已队修房的速度远远的超过了甲队,他们只用了几天的时间便把最重要的部分——地基给敷衍了事、装模作样的建好了,便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了房屋的美观,当房子筑好后,他们的工期比计划规定的的少了一个月。

  而甲队呢?甲队以万事求基础的态度去修建房屋的地基,一天接着一天加固,打地基这个工程甲队就用了几十天,随后,地基打好了,甲队要求房子的外形有利于房子的寿命,经过多日的缜密设计、修改,甲队筑好了房子。他们工期比计划还多了几天。

  就在一个下着暴雨的晚上,外形独特地基不坚固的那栋已楼因遭暴雨冲涮,“轰”的一声倒塌了。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甲楼不但没在暴雨与已楼的结果一样,而且一直屹立了好几年。就在拆迁的时候,那座大楼的地基依然坚固。

  这震撼了我,让我明白了许多:我们做事情也要打好基础,正如只有坚固的海轮,才能在喜怒无常大海上驾驭恶劣的天气;只有羽翼丰满的雄鹰,才能在云层翱翔;只有根部扎实的大树,才能撑过凶猛的飓风。

  一步登天,是危险的。只有拥有扎实的基础,不断地进取,才能获得成功。

 

    初一:仁者见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