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启示的作文 > 《滴水穿石的启示》读后感_550字

《滴水穿石的启示》读后感_550字

2015-10-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一篇课文让我受益非浅,课文的名字叫《滴水穿石的启示》。这篇课文主要讲了在安徽广德的太极洞内,有一块石头,石头的中间有一个洞。这个洞不是自然形成的,而是被水滴滴穿的。原来是这块石头的上方,有水滴连接不到地从岩缝中滴落下来,而且总是滴在同一个地方。经过几万年,水滴锲而不舍,日雕月啄,终于滴穿了石块,成为了这一奇观。
  一滴水的力量虽然微不足道,但只有目标专一、持之以恒,就能滴穿“顽石”。我们也一样,只要像水滴穿石哪样,就一定能实现理想,获得成功。例如著名医学家李时珍,他立志学医,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写出了医学巨著《本草纲目》。还有爱迪生,在他的一生中,他拥有一千多项发明专利权。但在他们成功的背后,都隐藏着坚持不懈和刻苦努力。要是他们不滴穿“顽石”,能获得成功吗?
  看着他们成功的事例,我也受到了启发。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歌唱家。我觉得歌唱家是一个了不起的职业。当然,想当歌唱家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一定要认真努力,上课专心、按照老师教授的技巧练习,而且要长期坚持等等。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将来考上中央音乐学院,继续深造。
  我们要铭记“滴水穿石”给予我们的启示: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只要这样,我们就一定能实现美好的理想。

    初二:魏子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