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启示的作文 > 《阅读》给我的人生启示_650字

《阅读》给我的人生启示_650字

2015-10-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次考试,我的成绩都名列前茅,可是毕竟马有失蹄的时候,人也有失足的时候。
  四年级下学期的第一次小考,一张77分的试卷出乎意料的摆在了我的面前,期初,我死也不相信这是我的试卷,但看了班级姓名后,我认命了。但这张考试卷上沉重的77,如同两把手枪在我的心灵上留下了重创,这仿佛是一个晴天霹雳将我彻彻底底击倒了,因此我也开始变得每天闷闷不乐了。
  终于有一天,我看到了《阅读》中的一篇文章——《大不了,重新再来》,文中三位主人公坚强的毅力让我感到震惊。
  故事中爱迪生的试验品、实验成果以及他的实验室都被一场无情的大火,烧成了灰烬;卡莱尔穷尽了前半生的心血,眼看他的书稿就快成为著作了,可却被女佣当成废纸扔进了火炉,从此他几十年的心血便化为乌有了;还有一位大老板因为纽约股市崩盘而破产并且家中的所有财产也即将被法院查封。
  毫无疑问,如此之大的打击,换做是我的话,一定会崩溃的,并且以后甚至因为打击永远不会去想东山再起。遭到如此之大的挫折,有谁会想着从新开始呢?
  有,当然有,就是这篇文章中的三个主人公,当我看到一半时,原本以为他们会知难而退,可出乎意料的是,他们仍然一往直前,重新从失败中走了出来,并因此拥有了更完美的人生。再想一想自己,只是考得不好而已,为何要这么悲伤呢?与其永远趴在跌倒的地方,还不如像他们一样,重新开始,从跌倒的地方站起来,勇往直前。
  这个故事给了我一个人生启发——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做不成的事,大不了,重新再来!
  正因为我坚信这个道理,所以我从挫折中走了出来,以100分的好成绩结束了我四年级的数学生涯。

    五年级:周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