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也可以当小船_2000字
天上有一个圆圆的大月饼,他认出那是1号值班月亮,只有1号值班月亮才会有淡淡的雀斑。
人云:“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他有些想家了。
虽然静静地躺在碧波万顷的海面上是挺舒服,但是也永远比不上天上那白乎乎软绵绵的云床了。他望了一眼天上,1号值班月亮还在睡大觉!如果不是1号值班月亮总是和我抢舒服的云床的话,我也不会呆在这里了,他气呼呼地想。
可是,耳边总回想起他和1号值班月亮抢蓝莓味星糖时的声音。
“这可是我最喜欢吃的蓝莓味星糖,你不建议的话,可以去吃草莓味的哦。”
“不行,我是弟弟,你必须让给我。”
“小弟弟要听大哥哥的话,对吧,13号值班月亮?”1号值班月亮故意把“13号”咬得很重。
“哼!最小又怎么样!!!”
每当这个时候,4号月亮姐姐就会把她珍藏在糖罐子里的蓝莓味星糖全部贡献出来,让1号值班月亮和13号值班月亮吃得痛痛快快。
13号值班月亮突然觉得海水有些酸涩。
天知道,他和1号值班月亮让4号值班月亮牺牲了多少罐蓝莓味星糖!
蓝莓味星糖可是嫦娥奶奶从蓝莓星上大老远搜集材料制作而成的。
星糖的糖纸是照在蓝莓星上最柔和的月光和最灿烂的星光晾干后的一层薄薄的半透明纸,星糖的糖馅是蓝莓星上最大颗最漂亮的蓝莓磨成的,外面包裹着淡金色的甜甜的月光。
嫦娥奶奶会给最勤劳最听话的值班月亮一罐由她亲手制作的蓝莓味星糖,每次嫦娥奶奶奖励给听话的值班月亮星糖时,总会絮絮叨叨地说:“如果不是我小时候贪玩来到了这里,也就不会遇上你们这群淘气的孩子,更不会做出这么美味的星糖了……”
然后,嫦娥奶奶会奖励1号值班月亮一小罐蓝莓味星糖。
13号值班月亮不服:“为什么1号值班月亮不是最勤劳的值班月亮,凭什么可以获得星糖?”
嫦娥奶奶笑眯眯地说:“因为1号值班月亮平时要看好那些淘气的弟弟妹妹们,劳苦功高呢!”
13号值班月亮有点心虚,可他还是说:“为什么我没有?”
嫦娥奶奶拍了拍他的肩,语重心长的说:“以后干活不要偷懒了,偷懒的月亮长不圆。”
13号值班月亮在心里偷笑:离我变圆的日子还长的远呢!可他还是装出一副犯了错误的样子,恭恭敬敬地对嫦娥奶奶说:“下次我会改的。”
“嗯。”嫦娥奶奶满意地点点头,脸上的皱纹挤在一起,笑成了一朵盛放的菊花。
“等等,”嫦娥奶奶叫住了转身要走的13号值班月亮,“智慧的人们都说,人不可貌相,我们月亮也是一样。”
13号值班月亮知道那是在提醒他。
他嘲笑1号值班月亮的雀斑已经很久了。
他悔恨地想:“我真不该,真不该——”
“呱,你好!”
1号值班月亮惊讶地看着这个突然出现的某种生物。
之所以叫某种生物,不是因为他不认识那是青蛙,而是据他所知,青蛙都是生活在淡水里的,这一定是另外一种动物。
“呱!”青蛙跳上13号值班月亮的背,把他吓了一跳。
“你干嘛坐在我身上?”13号值班月亮问。
“这不是一只顶呱呱的小船吗?”青蛙咧开嘴笑了起来,露出洁白的牙齿。青蛙斜眼瞧着这只小船,说:“我好像认识你……你很眼熟。”
“当然啦!”13号值班月亮觉得很神气,“我来自天上,是月亮!”
“我才不信,”亲哇指着天上那个洁白的玉盘,“月亮在那里。”
“这你就不知道了,天上有13个值班月亮,每一天换一个月亮值班,第一天是1号值班月亮在天上,第二天是2号值班月亮在天上,第三天是3号值班月亮在天上……”
“别说了,说得我都烦了。”青蛙打断了他的话,好奇地问:“你这个月亮怎么会在这里?”
13号值班月亮眼前立马就浮现出1号值班月亮那个难看的睡姿,他和1号值班月亮一起睡在一张云床上,为此他还向嫦娥奶奶抗议过好几次,云床已经容不下他了。
都怪1号值班月亮臃肿的身材!13号值班月亮趁1号值班月亮睡着时挪动了一下,没想到1号值班月亮闭着眼睛大喊一声:“谁叫你和我抢东西吃!”
说着梦话的1号值班月亮就这样把13号值班月亮踢下去了。
“呱!你在想什么?非常抱歉,我该走了。因为我是一只流浪的青蛙,不能总是停留在一个地方,再见,很高兴认识你,祝你好运!”
13号值班月亮还没反应过来,青蛙早已游远了。
他不禁有些伤感。
于是,他让身体随着海浪的起伏而颠簸,慢慢地,他的心安静下来。
“这不是一只顶呱呱的小船吗?”他自言自语。
“对呀!”13号值班月亮兴奋起来,“这不是一只顶呱呱的小船吗?”
这不是一只顶呱呱的小船吗?他一遍遍又一遍遍问自己。
人们有时候造句子会这样说:弯弯的月亮像小船。
原来就是这个意思!
月亮也可以当小船!
他为这个新发现而兴奋不已。
咦?他揉了揉眼睛,天上怎么会有十二个月亮?渐渐地,他看清了,那是1号值班月亮、2号值班月亮、3号值班月亮、4号值班月亮……他听见他们在喊:“13号值班月亮!听得见吗?你在哪里?我再不和你抢星糖了……”
1号值班月亮喊得最大声、最卖力。
他感到身子变轻了,正在慢慢地往天空升去,他发誓:以后我再也不和1号值班月亮抢星糖了,再也不嘲笑1号值班月亮的雀斑了,他还要请教嫦娥奶奶怎样做蓝莓味的星糖,有朝一日他要和1号值班月亮去蓝莓星上采最饱满的蓝莓做成星糖补偿4号值班月亮,还要告诉他们他遇到了一只在海里流浪的青蛙……最后的最后,他还要对他们说:“月亮也可以当小船!”